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海監在釣島驅離日船視頻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26日,約30名右翼組織「加油日本」成員和漁民當天乘坐4艘漁船到釣魚島附近水域釣魚及視察附近區域。與此同時,中國國家海洋局週日表示,中國海監66、26、46船編隊繼續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邏,並「對日方侵權船舶進行了監視取證和驅離」。

據新華網援引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右翼組織成員和漁民26日乘坐漁船到釣魚島,中日執法船隻再次在該水域相遇。

約30名右翼組織「加油日本」成員和漁民當天早上乘坐4艘漁船到釣魚島附近水域釣魚及視察附近區域。

與此同時,中國國家海洋局週日表示,中國海監66、26、46船編隊繼續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邏,並「對日方侵權船舶進行了監視取證和驅離」。

共同社則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當天確認有3艘中國海監船相繼駛入釣魚島水域,是自去年9月日本把釣魚島國有化以來,中國公務船第46次駛入「日本領海」。

據美聯社電視新聞報道,「加油日本」的4艘漁船受到十多艘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的重重保護。「加油日本」成員巖井表示,釣魚方式有助日本宣示主權。

據報道,這已是「加油日本」今年以來第4次、也是3年內第14次前往釣魚島水域。報道還說,日方巡邏船持續警告中國海監船駛離,但中方船隻並沒有回應。

自去年9月日本聲稱「國有化」釣魚島以來,中國海監船多次進入存在主權爭議的釣魚島12海里巡航。上月,中國國防部回應日本媒體指稱大批中國軍機飛向釣魚島時表示,其為正常戰備巡邏。

中央社台北5月26日報道稱,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官網表示,大陸海監66、26、46船編隊,今天繼續在釣魚台(大陸稱釣魚島——本網注)「領海」內巡航,對發現的日本侵權船舶「進行了監視取證和驅離」。

新華社的報道則稱,大陸海監驅離釣魚台領海內日本侵權船舶。

針對大陸海監船驅離日本漁船,北京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劉江永4月指出,情況跟過去最根本的不同,在於中國的海監船已經在釣魚島領海內實現了「有效的實際控制」。

日本廣播公司網站5月26日報道稱,今天上午10點過後,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邏船發現3艘中國海監船在尖閣諸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本網注)的魚釣島(即我釣魚島——本網注)及南小島以南海域相繼侵入日本領海。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杉山晉輔今天上午通過電話向中國駐日公使韓志強提出強烈抗議稱:「尖閣諸島是日本固有的領土,我們對中國船隻侵入日方領海的行為感到極其遺憾。」對此,韓志強公使則表示這是中國的領土,不接受日方提出的抗議。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蘇萊
高端會所承諾查不到會員任何信息      [2013-05-30]
國家領導人退休後的晚年生活      [2013-05-30]
殲20已有4架試驗機 性能至今保密      [2013-05-30]
廈大現莫言干露露陳光標裸體雕塑      [2013-05-30]
白宮披露多個習近平訪美議題      [2013-05-30]
解放軍智庫:美欲雙向封鎖南海      [2013-05-30]
郭美美不懼爭議再炫富 存款51億      [2013-05-30]
十八大後中紀委第三次密集反腐      [2013-05-30]
浙江「下水道棄嬰」定性意外事故      [2013-05-30]
浙江「下水道棄嬰」生父已找到      [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