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美美炫富短信被質疑為PS造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銀行消費短信通知及卡內51億多元的餘額

【文匯網訊】對於正在努力修復自身形象與社會公信力的中國紅十字會而言,郭美美在網絡上的每一次「異動」,都將給曾經聲譽掃地的紅會帶來一場「災難」。

據紅網報道,近日,網傳「紅會最好監督員」郭美美再度炫富,一改往日只曬奢侈品的風格,此次炫富,郭美美選擇了更加直白客觀的方式——貼出銀行消費短信通知及卡內51億多元的餘額,一切用數字說話。

「個、十、百、千、萬……」掰著手指頭數了半天餘額後,驚歎之餘,有細心網友發現,雖然小數點前面的數字蔚為壯觀,但小數點之後的角分位卻罕見的出現兩個零。「這不科學,一般卡上餘額都會有毛分吧,利息什麼的,怎麼可能剛好為整數00?」對比自己的工資卡,不少網友發出同樣的質疑——郭美美的銀行卡餘額系PS造假。但紅網記者登錄郭美美微博後並未發現有此微博,而圖片上顯示發短信的時間為2012年,此圖真實性也有待考證。

「如果是一張新開辦的銀行卡,只要還沒有達到計息日期,角分位上為零是可能存在的。而且,銀行卡在理論上存款量也是無限制的。」一名資深銀行從業者認為,雖然對郭美美曬出的天量存款感到詫異,但也無法僅根據一條通知短信來判斷餘額的真假。

在此輪炫富中,郭美美依然曬出奢侈品,一雙價值1萬7千元的施華洛奇水晶高跟鞋,以期普及大眾時尚知識。一鞋激起千層浪,如郭美美所願,Sergio Rossi 施華洛奇水晶魚鱗高跟鞋被人認出後,又迅速引來眾網友圍觀熱議,有讚賞其勇氣可嘉,有罵其皮厚無恥,還有人稱其為紅會最好的監督員。

記者手記:卸妝之後的小丑最寂寞

「我只是卑微的小丑,翻幾個觔斗,就等你拍一拍手……」各類選秀節目大行其道的今天,為在眼球經濟中分得一杯殘羹冷炙,而奮力一搏,秀出自我的人實在不在少數。

從以丑為美的某姐到挑戰人倫的某露露,由於身體或智力上的殘缺而遺憾不能跨過各類選秀類節目最低門檻。退而求其次,於是選擇在0門檻的網絡大放厥詞、「欲」體橫陳,期待著從千萬唾罵中,收穫一份「萬眾矚目」的虛榮。這其中,自然少不了「坑爹」貨代表人物郭某美之流。

作為「男坑親爹,女坑乾爹」這一群體的傑出代表,郭美美從出場之日起就帶著無可比擬的轟動效應。憑借綁架中國道德公信力,郭美美出道時便獲得了較高的起點。此後,堅持走高端路線的郭美美便堅持不懈的奮鬥在了「紅會反腐」及向大眾普及奢侈品知識的第一線。每當大家歎惋,深入「腐敗重災區」的「反腐鬥士」身份慘遭暴露時,郭美美卻總又無比堅強的出現在公眾面前,帶著轟動的傳聞,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繼續著「反腐」的重任。

如是再三,我們不禁疑惑,素以狡猾殘酷著稱的腐敗圈子,面對鋼鐵戰士美美同志時,為何竟如此束手待斃?或因郭美美乾爹太強?或因郭美美形象太靚?都不足以解釋被郭美美無數次抹黑的那個群體,抱著奄奄一息的公信力引頸待戮的無奈現狀。唯一可能的解釋,也只能是郭美美出於自身或其他利益群體的需要而再三粉墨登場,通過拙劣的表演,將公眾的視線拉到預先設好的位置。一如馬戲團的小丑,在台上盡情耍寶之後,將觀眾情緒調動到準備迎接下一節目的臨界點。

但與觀看馬戲不同,現實中的我們,無法獲知郭美美之後下一節目的報單。「欣賞」完這一次的表演,等待郭美美下一次粉墨登場的間隙,我們大可心平氣和繼續自己的生活。畢竟,即使郭美美當真是潛伏在腐敗隊伍中的「反腐義士」,依然改變不了卸妝之後,小丑的本質。

      責任編輯:Faye
郭美美再炫富:穿水晶鞋 擁51億存款      [2013-05-30]
郭美美豪車被撞 中糧集團和肇事司機賠60.3萬      [2013-05-12]
郭美美240萬豪車剛買月餘被撞      [2013-05-12]
豪車被撞案宣判 郭美美獲賠60萬      [2013-05-11]
網傳郭美美澳門被殺 真身急闢謠      [2013-05-07]
紅會社監委未達成重查郭美美共識      [2013-05-06]
新華:紅會對郭美美忍氣吞聲很怪      [2013-04-29]
趙白鴿:對郭美美問題的聲明負責      [2013-04-29]
「重查郭美美」一波三折引質疑      [2013-04-29]
紅會:重塑公信關鍵不在郭美美      [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