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考生睡過頭 起訴如家「沒叫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趙女士入住如家連鎖酒店參加一年一度的導遊證考試,預約了酒店的「叫醒服務」,可沒想到原定的叫早「爽約」,她因此睡過頭錯過考試。事後雙方協商無果,趙女士將酒店告上法院要求4萬元的賠償。令人意外的是,昨日原定的開庭趙女士自己卻「爽約」未現身,法官按自動撤訴處理。

考生誤考告酒店

趙女士訴稱,今年1月26日入住如家酒店,該酒店包含「叫醒服務」。趙女士在27日有導遊證考試,特別吩咐前台兩位接待的服務員和一保安,一定要在次日早8點前叫醒她。服務員記錄下該事宜,並承諾一定會把她叫醒,讓她放心去休息。然而第二天服務員卻沒有按時叫醒自己,導致她直到早上10點半才醒,錯過考試。

趙女士認為,導遊證考試一年才有一次,為此她報班學習準備了一年,該酒店因未盡服務給她造成時間與金錢損失。事後,雙方無法達成賠償協定,趙女士訴至法院要求酒店賠償各項損失共計4萬元。

遲到考生未到庭

令人意外的是,西城法院原定昨日9點半開庭審理此案,但到時間卻不見原告趙女士的身影。被告、人民陪審員、書記員、酒店業界人士及人大代表均已到庭,大家一次次向外張望。書記員反覆撥打趙女士的手機,答覆不是關機就是停機。「原告暫時聯繫不上,咱們再等等。」法官安撫道。

「這人又遲到了,是習慣性麼?」旁聽席上有人忍不住調侃。40分鐘過去,趙女士仍未現身,也聯繫不上。法官無奈宣佈,此案之前已進行過證據交換,庭前向原告送達開庭傳票,根據法律規定,原告接到訴訟通知無故不到庭參加訴訟,此案按自動撤訴處理。

酒店稱已履行義務

「我們如家酒店開了這麼多年,這是第一次因為叫早服務被起訴。」如家酒店的代理律師汪先生坐在被告席上道冤枉。

汪律師透露,1月27日早6點半,趙女士的丈夫來酒店找她,敲門沒開,又到前台找服務員幫忙。服務員打電話也沒人接,只好帶著趙女士的丈夫一起去敲門。敲了半天,趙女士才開了門。「我們有監控錄像為證。」汪律師認為,酒店已履行了叫早服務,而且還叫醒了,「她約的是8點前,並沒有約定具體時間。」

「況且我們提供的是叫早服務,不是叫醒服務。」他表示,一般情況下,客人要求叫早,服務員會在約定時間打電話叫早,而不是一一去敲門叫醒。

汪律師說,事後酒店免去了趙女士268元的住宿費,但這仍不能平息趙女士的怒火。沒幾天,趙女士與丈夫竟用鐵鎖將如家酒店的大門鎖了一個小時,酒店向公安機關報案才恢復正常營業。「由此給酒店導致的損失,我們不排除侵權之訴。」汪律師稱。

庭後追訪

昨日下午,記者多次撥打趙女士手機,終於聯繫上她本人。趙女士表示,事發早上6點左右,丈夫確實找過她,但兩人都很疲憊,且考慮到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就接著睡了。「就算酒店當時叫醒我了,可8點鐘的時候也應該再叫醒我一次呀。」趙女士堅稱是酒店的失職。她還稱,事後多次主動跟酒店方溝通,可對方一直拖著不給解決。「我和丈夫把他們的大門給鎖了也是沒辦法,提醒更多的人,這是個不負責任的酒店。」

儘管昨日開庭遲到,但趙女士表示目前已申訴,案子還將繼續開庭審理。

      責任編輯:果果
北影「最美考生」:瀘州「校花」爆紅網絡      [2013-02-27]
河南永城一私家車隊免費接送高考生      [2013-06-05]
豫多校高考生祭拜「文曲星」      [2013-05-13]
澳門城市大學新增專業 內蒙古考生可報考      [2013-02-02]
考生睡過頭 起訴如家「沒叫醒」      [2013-06-06]
全國地下水水質57.3%為「差」      [2013-06-06]
習近平走訪農戶:我也當過農民      [2013-06-06]
陸昊當選黑龍江省省長      [2013-06-06]
京港澳高速车祸遇难者增至14人      [2013-06-06]
延安踩踏商戶城管目前已被拘留      [201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