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抓嫖誤抓女警 中隊長被免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昨日從河南鄭州警方內部人士處獲悉,就本月初爆出鄭州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抓嫖誤抓女警一事,當日帶隊的中隊長常大雲已被免職,曾在當日毆打被誤抓女警者為警校實習生。

據新京報報道,此前的6月3日晚,河南商丘市一名女警赴鄭州探望女兒,在其當晚所住的公寓中,母女倆半夜被鄭州文化路派出所民警上門當作賣淫女「誤抓」。被抓女警事後稱,還曾遭到毆打。

處分未在公安系統公開通報

女警被誤抓一事曾引起廣泛關注。文化路派出所一內部人士曾向媒體感慨:「那對母女被抓來後,呆了一兩個小時就放了,誰知道會鬧這麼大。」

6月6日,鄭州市文化路派出所曾在官方微博上回應:針對商丘女警母女被誤抓一事,文化路派出所深表歉意。在此,再次向母女兩人誠懇道歉。同時,當日帶隊執行任務的中隊長及民警已被停止執行職務,接受進一步調查。

昨日,鄭州警方一內部人士告訴新京報記者,警方對涉事的相關人員做了進一步處分:當日帶隊執行任務的中隊長常大雲被免職,負有領導責任的大隊長被行政記過處分。上述處分並未在鄭州市公安系統公開通報,僅在涉事的文化路派出所內部進行了傳達。

記者從上述警方消息人士處獲悉,曾在當日毆打被誤抓女警者為警校實習生。該人士還表示,涉事中隊長常大雲事發後「天天以淚洗面」,「非常失落」。

據其說,當地警方對抓獲、刑拘嫌疑人等行為通常有一些量化指標,不排除當事警員為完成指標而強行將女警母女帶回警局。

鄭州警方相關人士昨天表示,該事件調查結果還需通過河南省廳審核後發佈。

當事女警:「就原諒他了」

昨晚,被誤抓的商丘女警王某對記者稱,已在16日得知常大雲等人的上述處分。

王某表示,以前從來沒經過這樣的事,事發後,「心裡非常不得勁,但反過來說,他畢竟還年輕,犯錯是正常的。現在發展成這樣,他也挺可憐。」

王某稱,6月6日,常大雲曾當面向她道歉。這是一次在王看來「非常誠懇的致歉」:他哭了,甚至要下跪。「既然知道錯了,我就原諒他了。」

「抓嫖」線索來源存疑

據記者瞭解,抓嫖誤抓女警一事源於當地警方正在開展的一場名為「掃黃打賭」行動,母女兩人租住的正弘數碼公寓因租價低,無證小賓館多,一直是抓嫖重點。

事發後,抓嫖線索成為公眾追問的一大疑問。

鄭州市公安局宣傳處曾透露,事發當晚,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在執行抓嫖公務,有賣淫女向民警指認同夥時,所提供的房間號有誤,導致警方誤抓。

但當地一位知情者表示質疑。其瞭解的信息是,涉事警員在當晚行動前,採信了「線人」的線索。這些線人來源複雜,「很可能是賣淫女指認同行,而不是同夥。警方如果公佈當晚第一個喊門的女人是誰,線索又是從何而來,這個疑問就解決了。」

鄭州市公安局和文化路派出所都拒絕公佈更多案情。

      責任編輯:新道
鄭州警方:抓嫖毆打女警者系實習生      [2013-06-18]
鄭州:警方抓嫖錯將女警母女帶走      [2013-06-06]
鄭州街頭出現「賣嬰兒」廣告      [2013-06-06]
河南鄭州再現「天價頭」美髮店      [2013-05-30]
鄭州夜店大屏標語「歡迎田局長」      [2013-05-23]
鄭州富士康:來這就應承受壓力      [2013-05-02]
鄭州富士康4天再現2連跳      [2013-04-29]
鄭州男子頭伸出車窗被撞掉頭顱      [2013-04-23]
鄭州大學:舊書交換,助力低碳      [2013-04-19]
釋永信任高校院長 網友:方丈很忙      [201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