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陸千萬價碼挖角溫網冠軍謝淑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有台灣媒體報道,大陸青海某酒廠開出一年一千萬人民幣的價碼,欲挖剛剛在溫網女雙中奪冠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到大陸打全運會。對於轉籍大陸一事,謝淑薇8日首度鬆口,「我必須考慮未來對我跟家人的職業之路是否更有幫助,如果真的有幫助,我會考慮接受」。

據環球網綜合台灣媒體報道,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對此事也表示,謝淑薇的比賽獎金雖夠自己用,但她還要幫忙支付弟弟謝政鵬、妹妹謝淑映打職業賽的費用,「這是兩個大錢坑」;青海酒廠贊助謝淑薇外,一併願意支持她的弟妹,同時也聘請謝爸爸去青海協助培訓「中國之星」。

「現在淑薇台灣每年只有四維100萬、中油40萬再加上政鵬中油的10萬,整年只有150萬贊助」。謝爸爸無奈地表示,謝家3姐弟妹一年比賽、訓練支出5、6百萬跑不掉,「如果台灣的贊助環境沒有變好,我們也只能無奈到外地打拼」。

據報道,為了留下謝淑薇,台「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長」蔣偉寧8日晚邀集台灣企業界餐敘募款。蔣偉寧會後表示,台「體育署」建構的企業捐助平台共募得2億元,未來會用來贊助乒乓球選手莊智淵、謝淑薇等台灣運動好手;台「體育署」也透露將協助謝淑薇到大學任教,「以她的成就,應可比照副教授層級的薪水」。

對於會不會轉籍中國大陸?謝淑薇未正面響應,但也不否認有這個打算,「看溫網的包廂裡面,坐的都是滿滿的贊助商,職業運動就是由金錢堆積起來的比賽,沒有錢根本是萬萬不能」。

謝淑薇7日在其Facebook上表示,「拿到獎金很開心,一直想要請一個穩定的防護員隨身照顧自己。畢竟我還是有打單打混雙項目,照顧好身體才是最好的資本!」

據悉,今年27歲的「寶島網球一姐」謝淑薇1986年生於台北市,出身網球世家的她,七個兄弟姐妹都曾接受過專業的網球訓練,她自己也從5歲開始學習打網球,也是迄今為止寶島台灣最成功的女子網球選手。

在上周舉行的2013年溫布爾登網球賽女雙決賽中,謝淑薇與彭帥這對「海峽組合」力克對手奪得冠軍,謝淑薇也成為了寶島台灣第一位網球大滿貫冠軍選手。

      責任編輯:曾曉
彭帥謝淑薇奪溫網女雙冠軍      [2013-07-07]
大陸千萬價碼挖角溫網冠軍謝淑薇      [2013-07-09]
彭帥回擊日媒:不接受台灣是國家      [2013-07-08]
彭帥謝淑薇奪溫網女雙冠軍      [2013-07-07]
專家談甘馬曹官司:可能不了了之      [2013-07-06]
甘馬曹將上訴 國足或遭全球禁賽      [2013-07-06]
湖人官方確認霍華德加盟火箭      [2013-07-06]
卡馬喬:談判破裂 將尋FIFA援助      [2013-07-05]
國足世界排名創下44個月來第2差      [2013-07-05]
足協拒絕承擔1800萬元稅費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