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94個城市地價加速上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國土資源部中國土地勘測規劃院7月16日發佈2013年第二季度全國主要城市地價監測報告。最新監測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全國主要監測城市地價總體水平為3226元/平方米,地價整體漲勢步入較高位區間運行。

94個城市住宅地價環比上漲

數據顯示,全國主要監測城市綜合地價環比增速為1.62%,較上一季度增加了0.15個百分點,且已連續五個季度加速上升。

全國105個主要監測城市中,綜合地價環比增速上漲的城市為95個,其中5個城市的漲幅高於3.0%;同比漲幅超過5%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26個增至38個,其中,呼和浩特、深圳、安陽、佛山市順德的地價漲幅超過10.0%。

住宅地價漲幅繼續呈上升態勢。環比增幅上漲的城市有94個,漲幅超過3.0%的城市集中在東部和中部地區;同比漲幅超過5%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28個增至40個,其中超過10.0%的城市有呼和浩特、深圳、安陽、太原、黃石、廣州、包頭、上海、廈門。

第二季度全國重點城市中,地價水平呈東高、西次、中低的佈局,西部與中部地區平均地價較接近且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未來高地價出現可能仍存在

截至6月30日,二季度上報異常交易地塊115宗,較上一季度增加36宗,與去年同期的50宗相比,數量大幅上漲。

報告認為,二季度土地市場處於平穩上升階段,房企為滿足發展需求,補充土地儲備需求強烈,加之房價持續上漲,市場看好後期樓市,引致土地市場有所升溫。供需緊張的熱點城市推出稀缺地塊,導致高價地再次出現,部分城市優質地塊的成交價格甚至超越了歷史高值。

報告指出,儘管二季度後期出現資金流動結構性緊張,但在房地產開發企業市場購地和房地產開發投資方面並未出現回落的態勢,隨著三季度土地供應逐漸放大,以及部分城市的優質地塊入市,市場出現高價地可能性依然存在,土地市場上升的態勢不會發生根本性變化。

      責任編輯:果果
媒體披露:中移動話費套餐香港內地價格懸殊      [2013-03-14]
李曉林:不能只調房價不調地價      [2013-03-04]
十八大後8名副部級高官落馬軌跡      [2013-07-17]
河南14歲女孩欲送男友38萬元奧迪      [2013-07-17]
七常委選調研聯繫省份規律揭秘      [2013-07-17]
湖南官員曾為強拆調集警力銬村民      [2013-07-17]
鶻鷹隱身機無國家立項 風險自擔      [2013-07-17]
男子不滿李天一律師聲稱炸公安局      [2013-07-17]
深圳地鐵年底將自建免費WiFi      [2013-07-17]
院士曝殲31非軍隊項目純粹為出口      [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