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某律師要求調查賣淫和敲詐勒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22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輪姦案的庭前會議在北京海澱區人民法庭舉行,被害人楊女士律師田參軍稱,未在法庭上看到李某某和其同案人員,但李某某法律顧問蘭和卻稱,按照法律規定被告方應當出庭。另外,李某某母親夢鴿今天現身法庭,來去均乘坐出租車,未接受採訪。

據中新網報道,因為案件涉及4名未成年人,所以今天的庭前會議不對媒體開放,一眾媒體一早就守在法院門口。

9點多,夢鴿乘坐出租車抵達法院,只見她身穿一襲黑衣,以墨鏡遮面,看到媒體的長槍短炮立馬遮面跑進法院。今天的庭前會議持續到下午4點。

4點15分,楊女士的律師田參軍率先走出法院,對於證據方面的問題,他表示由於法律規定不可透露。他說:「我沒有看到對方提供的證據中有什麼猛料。」另外問到夢鴿今天的情緒狀態,田參軍稱不是會議重點 ,自己沒有關注。

十分鐘後,李某某法律顧問蘭和也走出大門接受採訪。

聽完媒體轉述田律師言論後,蘭和顯得頗為驚訝,他說:「被告應該過來,法律規定是這樣的。」對於案件信息,他稱需要與辯護律師溝通後通過微博發佈。他強調自己只是法律顧問,未能進入會議現場,詳情需要和二位辯護律師討論,隨即邊打電話邊離開現場。

之後蘭和在微博上透露,庭前會議上,李某某方的辯護律師強烈提請法庭對有關人員涉嫌組織賣淫和敲詐勒索的犯罪事實進行調查。

不一會,夢鴿一臉疲憊走出法院,隨即引發一陣騷動,有人撐傘幫她擋記者。隨後,夢鴿乘坐出租車離去。

在庭前會議前,雙方也分別就「李某家收到被勒索50萬短信」一事接受採訪。蘭和證實確有此事,但數額和發短信者的身份還需要調查。田參軍則表示,該短信並非楊女士本人所發。

之前《新京報》消息指,楊女士的朋友已經向媒體承認短信是自己所為,該友人解釋,楊女士最初並不知道李某某的家庭背景,只想聯繫對方,但對方態度很差。所以自己才幫其發出短信。對此,田參軍稱不知道這位朋友的身份。

另外,對於原告楊女士對此案的期待,田參軍表示,當事人希望依法嚴懲、從重追究5名被告人的刑事責任,他們要為強姦行為付出代價。同時,楊女士因身心遭受重創,將提出民事賠償,但是具體數額現在不便透露。

田參軍還稱,此案涉及輪姦重罪,參與人員眾多,案情相當複雜。儘管如此,他完全有信心打贏這場官司。

北京法院網官方微博「京法網事」下午四時左右發佈消息稱,今日,海澱法院就李某某等涉嫌強姦一案召開庭前會議。公訴人、被害人代理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和辯護人參加了會議,各方圍繞有關問題發表了意見。

消息強調,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李某某的同案犯罪嫌疑人側臉照片曝光。經核實,相關報道所附照片與該案無關,內容嚴重失實。

      責任編輯:果果
總政歌舞團否認夢鴿被停職      [2013-07-22]
李家律師未如約公佈爆炸性消息      [2013-07-22]
李家律師稱庭前會後發爆炸性消息      [2013-07-22]
夢鴿黑衣紅紗現身李某案庭前會議      [2013-07-22]
李雙江顧問稱李家收到要錢短信      [2013-07-21]
李某律師:受害者或下圈套待查      [2013-07-21]
酒吧否認李某案受害女是其員工      [2013-07-21]
囚車押送李天一 其同夥側臉曝光      [2013-07-21]
律師稱曾成傑案存5億資產誤差      [2013-07-21]
李天一提審想吃米飯遭夢鴿訓斥      [201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