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皖國土廳廳長被查 多名幹部捲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安徽省國土資源廳廳長陳良綱近日正在配合紀檢部門調查,記者從當地官場及國土系統內部多位人士處證實了此消息。

據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人士稱,與陳良綱同時被調查的,還有該廳一名副廳級幹部和兩名處級幹部,調查已進行有半個月時間。

安徽省國土廳官網顯示,陳良綱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7月3日-5日,皖南地區發生暴雨洪澇災害,陳帶領工作小組赴黃山市、宣城市受災地區檢查指導救災工作,慰問受災群眾。幾天後,陳良綱被有關部門帶走。

記者於7月26日致電安徽國土廳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陳廳長這幾天不在家」,不願作過多回應。該廳監察室則表示「不清楚,不好說」,並稱「部門的紀檢組介入不到這個事情中」。該廳其他多個處室均不願對此事作出回應。

公開簡歷顯示,陳良綱為「60後」幹部,安徽含山人,安徽大學法律系法學專業畢業。其仕途始於1987年,與土地部門淵源頗深。1987年-2011年這24年間,陳良綱都在國土部門工作,從土地管理局科員一路陞遷至省國土廳副廳長、黨組成員,並於2008年參加安徽省委黨校廳級幹部進修班學習。

2011年,按照官員陞遷慣例,沒有地方任職經歷的陳良綱被調任淮北市委副書記,經過半年短暫的地方鍛煉後,即又回到他所熟悉的國土部門,升任安徽省國土廳廳長、黨組書記,並於2013年3月獲連任。

有安徽官場人士稱,不排除陳良綱被調查與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有關,倪任副省長時分管國土工作。

6月初,中紀委發佈消息稱,倪發科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官方資料顯示,倪發科在任副省長期間曾負責科技、國土資源、住房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地震等方面的工作。

當地官場另有觀點指出,陳良綱被查或因「國土系統其它幹部出事,不確定是否牽涉到陳本人,但不管有沒有問題,起碼負領導責任。比較確定的是土地上的問題」。

消息人士還透露,陳良綱妻子為合肥市地稅系統幹部,在陳被帶走的當天也被要求協助調查,目前並未被限制自由。記者撥打陳良綱本人的手機,目前處於關機狀態。

      責任編輯:果果
廣東一情婦敲詐官員10年獲刑5年      [2013-08-03]
王林躲港酒店 稱與官員交往清白      [2013-08-01]
原住建部官員:從未提出降房價      [2013-07-30]
央媒:少數官員不信馬列信鬼神      [2013-07-30]
俄官員:斯諾登可在俄機場待一生      [2013-07-28]
湘臨武被免城管官員系法院副院長      [2013-07-27]
胡耀邦曾賦詩痛批貪腐官員滾XX      [2013-07-26]
副部級官員宋林被舉報後首度露面      [2013-07-26]
西藏自治區更換大批官員      [2013-07-26]
重慶官員評薄案:反腐沒有例外      [201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