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瓜瓜獲哥大錄取讀法律博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30]
   

資料圖:薄瓜瓜。

【文匯網訊】據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網站的公開檔案顯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已被該學院錄取。該大學的名冊顯示,有位名為薄瓜瓜的學生被法學院錄取。

據南華早報報道,一名音譯姓倪(Vincent Ni)的北京記者週一在Twitter上發佈了哥倫比亞大學網上學生名冊的截圖,上面顯示了薄瓜瓜的姓名拼音及在法學院的電子郵箱。該記者表示,與薄瓜瓜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向他透露薄瓜瓜將修讀法律,因此他查詢了一些法學院的網站。他認為,哥倫比亞大學對於薄瓜瓜是個不錯的選擇。

據新聞雜誌週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稱,位於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在美國最佳法學院當中排名第四。而據知名網站「商業內幕」2012年排名,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也是美國最貴的法學院,2013-2014學年的學費為5.78萬美元。薄瓜瓜修讀的可能是法律博士課程,通常為期3年。課程結束後,畢業生要參加執照考試,才能成為執業律師。

哥大尚未同本報確認是否薄瓜瓜已經入學,但同校學生已經開始猜測他的學費來源。

目前就讀於哥大法學院、音譯姓周(Carson Zhou)的學生表示,薄瓜瓜的家庭給予他經濟支持,但這對於哥大學生來說很正常。他認為同學們不會因其父母的事情來判斷他本人。

周同學表示,哥大許多學生的父母都很富裕,會為他們付學費。一些優異生會獲得獎學金,也有學生出於需要會獲得其它資助。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2012年報告稱,哥大法學院學生畢業時平均負債14.16萬美元。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表示,由於薄瓜瓜的母親已經入獄,而父親也有可能入獄,一般認為薄瓜瓜修讀法律是十分合理的選擇,而在國外進行學術研究的環境也比較好。此外,外界也有推測認為其父母入獄後,家中需要有人在國外管理家產。

薄瓜瓜之父薄熙來(64歲)預計很快將在山東省省會濟南市受審,指控罪名是受賄、濫用職權及腐敗。

而薄瓜瓜之母谷開來(54歲)因於2011年在重慶謀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去年8月被處以死緩。

據悉,海伍德幫助薄瓜瓜入讀英國著名的哈羅公學,成為首名就讀該校的中國公民。

薄瓜瓜擁有牛津大學學士學位。2012年5月,即其父母罪行被揭發後不久,又獲得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公共政策碩士學位。

薄瓜瓜入讀學費昂貴的精英學校,加上其生活奢華,早前引發外界指責其父腐敗。薄瓜瓜去年5月在哈佛大學校報《The Harvard Crimson》中發表公開信,反駁這些指責。他寫道,在哈羅公學、牛津大學以及哈佛大學就讀所花費的學費及一切生活支出,均來自於獨立獲得的獎學金以及他母親多年來從事律師工作和寫作所得的積蓄。

      責任編輯:Joshua
傳薄瓜瓜就讀哥大 學費受矚目      [2013-07-30]
大連實德徐明是薄案最大行賄人      [2013-07-30]
媒體起底薄熙來為何打王立軍耳光      [2013-07-30]
媒體稱薄瓜瓜或已入讀哥大法學院      [2013-07-29]
薄案將審 孫政才抓重慶經濟求穩      [2013-07-28]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談薄熙來案      [2013-07-28]
薄熙來案最快8月初開庭      [2013-07-27]
外媒:中國最大政治醜聞走向結案      [2013-07-26]
公審薄熙來 未知行賄者和家人是否作證      [2013-07-26]
專家:薄免死成定局 未必囚終身      [201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