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高院法官案:紀檢組副組長涉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從多個獨立信源處獲悉,上海高院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室副主任倪政文,是高院法官涉夜總會娛樂事件中,當晚參與娛樂的四位法官之一。

爆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料錄像亦顯示,在當晚,倪政文確實與其他三位高院法官一起,進入了衡山度假村電梯。此後,倪亦與其他法官一起,進入度假村房間休息。

8月2日晚,上海市紀委市監察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承認上海市高院有四位法官涉嫌在衡山度假村夜總會進行娛樂。當日,官方確認,涉事的四名法官中,有兩位是爆料視頻中已經提到的高院民一庭庭長陳雪明,及副庭長趙明華。

8月4日,上述官方微博再度發佈消息稱,涉事四法官已停職接受調查。但至今,除了陳雪明及趙明華以外,官方尚未對外公佈另兩位涉事法官的名字及職位。

2009年,倪政文從上海市二中院調往高院,任高院監察室副主任,至案發時,倪政文任高院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室副主任,在二中院時,倪任民二庭黨支部副書記。

有關上述四法官的爆料內容,最早出現於8月1日。當日,有多張視頻截圖流出,爆料者使用一個新開設的微博賬號披露了高院四法官在衡山度假村夜總會娛樂的內容,但這一舉報內容在當日並未引起輿論重視。

次日,另一新註冊的微博賬號,提供了一段長約8分30秒的爆料視頻,經多方人士轉發,終引爆此案。

爆料者名為倪培國,此前繫上海雨捷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倪因公司與另一公司的裝修合同糾紛,經上海市閘北法院一審、二中院二審,以及高院申訴均被判敗訴或駁回的情況下,懷疑高院民二庭副廳長趙明華深度介入、並操縱該合同糾紛,進行了長達一年多對趙明華的跟蹤及調查,並聲稱擁有趙多項違紀違法的事實。

這則爆料視頻的出現時機頗為微妙。

7月1日,上海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中央第九督導組組長高祀仁出席動員會並講話。在會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強調,要「找準上海在"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

公開報道顯示,至爆料視頻出現前後,中央第九督導組在上海期間,已在上海多個黨政部門進行調研指導。而此次上海高院四法官涉夜總會娛樂一事,正成為「四風」問題的典型。

8月5日,上海市紀委市監察局官方微博也發佈微評表示稱,「正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期間,這一案件再次證明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4名法官涉"夜總會娛樂事件",令法律失去尊嚴、司法蒙羞、正義受損」。

      責任編輯:Faye
曝上海高院5名法官集體招妓      [2013-08-02]
李鵬退休後公開出版十一本著作      [2013-08-06]
四川貪官每年斂財200萬 數十情婦      [2013-08-06]
李某某律師回應報刊公開李案細節      [2013-08-06]
媒體析薄熙來在濟南中院受審原因      [2013-08-06]
衛計委:適時出台生育調整方案      [2013-08-06]
湖南孕婦被強制引產疑致精神分裂      [2013-08-06]
專家:大師王林的絕活完全是巫術      [2013-08-06]
爆料人:宴請招妓法官的9成是律師      [2013-08-06]
上海交大一博士生16樓高墜身亡      [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