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出雲」號二戰被滅 日本勿忘陪葬下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日侵華旗艦出雲號頂住中國猛烈攻擊而不沉。

【文匯網訊】安倍政府不要忘記,「出雲」立下的所謂「戰功」,是受侵略國家人民的森森白骨摞成的,而這艘戰艦的最終下場,是被美軍擊沉,成為日本法西斯永久的殉葬品。

新華網北京8月7日報道,當日本民眾在原子彈轟炸廣島68週年紀念日祈禱和平時,以侵華戰艦「出雲」命名的日本直升機航空母艦舉行了下水儀式。

日本政府官員稱,下水日期的選擇,只是「一個巧合」。法新社隨後評論,這實在是「一個不幸的巧合」。

除了製造「巧合」,日本政府還擅長指鹿為馬的文字遊戲,堅持將「出雲」劃歸「直升機護衛艦」。但當這個龐然大物出現在世人眼前時,國際上不少專家和媒體都直截了當地將其與航母畫上等號。

事實擺在眼前:「出雲」是一艘具備先進攻擊能力的直升機航母。論長度,它比法國「夏爾·戴高樂」號航母只短了13米;論排水量,它的標準排水量與滿載排水量都超過一些國家的輕型航母;論性能,「出雲」的通長甲板和島形建築都為戰機起降提供了可能。未來如果加以改造,它甚至可搭載F-35B型戰機。

「巧合」也好,指鹿為馬的文字遊戲也罷,再多的矯飾,在歷史的明鏡前都會現出原形。當年,日本軍國主義者對航母的情結就格外濃厚,到二戰前已建造20多艘航母和各種巨型戰艦,航母反過來也成為其侵略野心不斷膨脹的催化劑。二戰戰敗後,日本在「和平憲法」的約束下失去了建造攻擊型戰艦的權利,但重新擁有航母始終是日本極右政客和軍國主義分子揮之不去的心魔。

「出雲」的命名和下水,既是在公開為軍國主義招魂,也表明安倍政府將日本進一步軍事化的野心。世人有目共睹,從「侵略無定論」到公開提出想效仿納粹修憲,安倍政府的言行越來越危險,絲毫沒有在向右奔跑的道路上剎車的意圖。

安倍政府這些危險舉動,不僅招致亞洲鄰國強烈抗議,在國際社會同樣失道寡助。法國《世界報》發表社論奉勸安倍切勿挑戰底線,認為否定侵略的言論「無可原諒」;美國官員近期也對安倍政府的軍事姿態表達了擔憂。

68年前,在日本廣島和長崎,兩顆原子彈爆炸導致近30萬人死傷,一些受害者至今仍在輻射的後遺症中痛苦煎熬。而今,安倍政府竟用一種最壞的方式,進行了對原子彈罹難者的紀念。

歷史已經警示:正是窮兵黷武的日本軍國主義者,在給亞洲鄰國帶來深重災難的同時,將日本人民拖入了黑暗的深淵。安倍政府不要忘記,「出雲」立下的所謂「戰功」,是受侵略國家人民的森森白骨摞成的,而這艘戰艦的最終下場,是被美軍擊沉,成為日本法西斯永久的殉葬品。

      責任編輯:glory
日本「出雲」號高調下水 向世人展示野心      [2013-08-08]
日媒:出雲號無飛機起降不算航母      [2013-08-08]
妻與狗落水 南非漢先救狗再救妻      [2013-08-08]
「出雲」號二戰被滅 日本勿忘陪葬下場      [2013-08-08]
日本「出雲」號高調下水 向世人展示野心      [2013-08-08]
日媒:出雲號無飛機起降不算航母      [2013-08-08]
菲射台漁民視頻:有人邊開槍邊笑      [2013-08-08]
朝媒:農婦養出20公斤巨菇 舉國轟動      [2013-08-08]
外媒:中日航母競賽日本仍落後      [2013-08-08]
奧巴馬就斯諾登事件批評普京      [201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