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航空公司激烈爭奪中國內陸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媒稱,隨著中國各大航空公司開通新航線並在二線城市開設子公司,對國內乘客的爭奪戰正向巨大的內陸地區轉移,而這背後離不開政府對機場建設的大筆投入。

據參考消息援引路透社8月8日報道,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大城市的機場人滿為患,而內陸人口超過300萬的50多個城市正爭相希望被納入國內的航空網絡中。

報道指出,正是看到這些二線城市的機會,才使空客、波音等飛機製造商對中國市場在未來幾年的發展抱有信心。二線城市正在迅速追趕更富裕的海濱城市。

內陸的開放也引發了國航、東航、南航和海航等航空公司之間的激烈競爭。上述航空公司都在爭奪中國市場的主導地位。中國有望在未來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場。

東航董事會秘書汪健表示,即便內陸的收入水平和機場設施與東部沿海城市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但個人和商務旅行者的增長潛力更大。

對於飛機製造商而言,中國開發程度相對落後的內陸地區意味著,空客A320和波音737等機型將尋找到新市場。上述機型適用於航程不超過5個小時的航線。

報道稱,對國內航空公司來說,隨著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且競爭日趨激烈而飛機數量不足使其很難躋身國際市場,內陸地區可為其找到一個刺激因素,確保其軟著陸。

此外,中國禁止外資航空公司對國內航線的爭奪,這對國內航空公司而言也是個有利因素。

      責任編輯:遠征
漢莎航空因罷工取消大量航班      [2013-03-21]
豫4億促河南航空公司破產重整      [2013-06-08]
大連行政執法局長蔡先勃被免      [2013-08-10]
韓正:沒法追責的制度是紙老虎      [2013-08-10]
京紀委查賽諾菲行賄 衛生局表態      [2013-08-10]
民訪中央巡視組:對方是本地口音      [2013-08-10]
孫政才赴田間地頭濕衣指導抗旱      [2013-08-10]
22新晉大區級將領半數為政治主官      [2013-08-10]
陳菊:民進黨能承擔兩岸關係責任      [2013-08-10]
美對巴規定絕不許中國人近美裝備      [201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