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邀請60名專家及其家屬北戴河休假一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4日至10日,黨中央、國務院邀請來自特殊一線崗位專家和他們的家屬到北戴河海濱休假。

中央領導看望 中組部聽取意見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黨中央、國務院每年暑期邀請各行業、各領域、各層次人才和專家休假,十幾年未曾中斷,已經成為慣例。參加今年休假活動的60位專家,來自我國多個領域和科研生產一線,包括載人航天、載人深潛、高速鐵路、超級計算機等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國防科技重點項目、國家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的總設計師、總負責人。

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北戴河看望參加今年暑期休假活動的專家。休假期間,中央組織部負責同志專程到住地,就堅持群眾路線、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人才工作聽取專家建議。

安排專家參觀、聽健康講座

這次休假為期一周,其間只有三次參觀活動,大部分時間留給專家自行安排,目的就是讓他們徹底放下工作,充分休息,享受難得的輕鬆愜意時光。

休假期間安排的一系列文體活動讓專家們陶冶了性情,拓寬了視野。著名書法家張旭光作了書法講座,讓專家們瞭解到祖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長劉玉村的健康講座更是讓專家們受益匪淺。

建議建立專家定期休假制度

「我平時忙於工作,忽視了家庭,一直答應妻子帶她出來走走,十幾年都沒兌現,這次終於可以踏踏實實休息一下了。」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院長鄭明光說。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王小謨的妻子張湘雲說:「為了科研事業,老伴很少有休假機會。這次看到他那麼放鬆的樣子,真是感到特別幸福。」

「我們國家有那麼多專業技術人才,能參加休假的畢竟是少數,希望各省份、各部門都能建立起專家定期休假制度,讓更多知識分子感受到關懷與溫暖。」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總工程師王笑京說。

相關新聞

總書記要求做好特殊一線人才醫療保健

長期以來,這些特殊一線崗位人才肩負重大責任,面臨巨大壓力,他們的健康狀況關係到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特殊一線崗位人才的身體健康,要求有關部門做好他們的醫療保健工作。中央組織部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採取得力措施,認真做好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特殊一線崗位人才醫療保健工作。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建立完善特殊一線崗位人才健康體檢制度,為他們提供科學、規範、個性化體檢服務,建立就診制度優先。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65後」專家型省委常委受關注      [2013-09-11]
2013華誼新面孔影視模特大賽在鄭州舉行      [2013-09-11]
解放軍罕見四萬人大演習引關注      [2013-09-11]
2013幸福指數出爐:中國排第93位      [2013-09-10]
專家稱敘化武受害者照片視頻涉偽      [2013-09-10]
教授談網絡謠言入刑:轉發的也算      [2013-09-10]
被挖眼男童抵粵接受香港專家治療      [2013-09-09]
伊朗專家:如美攻敘將綁架美國人      [2013-09-09]
澳洲專家稱治癒艾滋病已成為可能      [2013-09-09]
國內專家學者為甘肅文化大省建設獻策      [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