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常萬全出訪美國 二炮副司令隨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應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和加拿大國防部長羅伯特·尼克爾森邀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赴美國、加拿大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隨同出訪的有海軍副司令員丁一平、第二炮兵副司令員王久榮、駐香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等。

據軍報報道,五角大樓16日通報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訪美行程,顯示常萬全將先後走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並於8月19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舉行會晤。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當日表示,常萬全將於16日抵達夏威夷,與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舉行會晤;本周末,常萬全將轉訪科羅拉多,與美軍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查爾斯·雅各布舉行會晤。

8月19日,常萬全將訪問五角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舉行會晤。五角大樓下屬的美軍新聞社援引高級官員的話說,屆時常萬全與哈格爾將討論中美關係、兩軍關係、雙邊問題、地區問題乃至網絡安全等一系列議題。

五角大樓高級官員表示,自2012年2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後,中美兩軍交往日益密切,美方相信,此次常萬全訪美將有助於保持兩軍關係發展的積極勢頭。

高級官員強調,今年4月,常萬全與哈格爾已通過中美國防部直通電話進行通話;8月19日舉行面對面會晤,將延續中美防長之間的常規互動,反映出中美兩軍關係積極發展的本質。

該官員又指,美方希望推動中美兩軍繼續就一系列問題展開實質性對話,從而深化務實合作,擴展相關機制,以負責任的方式處理雙方分歧。

常萬全訪美前夕,中國駐美國防武官徐南烽曾表示,2012年以來,中美兩軍關係發展取得積極進展,相信常萬全訪美將進一步加深兩軍交流,擴大共識,加強互信,減少分歧誤判,為兩軍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徐南烽強調,常萬全訪美是兩年之內中國國防部長第二次訪美。中方高興地看到,現在中美兩軍既有意願也有行動來進一步推進雙方關係,有理由相信,只要兩軍本著「尊重、互信、對等、互惠」原則,真誠交流,密切合作,兩軍關係一定能向前發展。

      責任編輯:賈銘
常萬全出訪美國 二炮副司令隨行      [2013-08-17]
李天一案受害者被辭退 幾近崩潰      [2013-08-17]
「高新七號」助解放軍打好心理戰      [2013-08-17]
10省計生部門1年徵收費用達100億      [2013-08-17]
朱鎔基要求讓自己的新書降價      [2013-08-17]
股民衝至光大總部討說法      [2013-08-17]
甘南藏區全面排查寺院消防隱患      [2013-08-17]
美菲擬赴南沙最前線監視中國      [2013-08-17]
薄熙來受審 薄谷開來或出庭作證      [2013-08-17]
發改委:以劉鐵男案為反面典型 嚴管自身與親屬      [201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