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寶馬車主野外遭劫持 將綁匪灌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我也想逃脫,但是我坐在後排中間,他們走的又是荒郊野外,根本跑不掉的。看他們都很緊張,我就跟他們聊天,聊熟了他們還去買酒跟我喝,一個喝醉了一個喝吐了。」

據人民網報道,近日凌晨,在西安做生意的南方小伙胡小江在大雁塔附近被三名綁匪劫持到河南南陽,一路上胡小江與綁匪們「談心」喝酒,綁匪竟然想與他「交朋友」。十幾個小時後,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新區派出所民警在河南南陽警方的協助下在南陽市一賓館將三名涉嫌綁架勒索的嫌疑人抓獲。

咖啡屋出來準備回家 剛上車一把刀就架在了脖子上

凌晨1點左右,在西安做生意的南方小伙胡小江從大雁塔附近的一家咖啡屋出來,他打開自己停在樓下的白色寶馬車準備回家,車還沒發動,後座上突然坐進來兩個人,一把明晃晃的刀子便架在了脖子上,隨後他被逼到後排座位上,又上來一人開著他的車駛離了城區……

三人告訴胡小江,他們就是「圖財」。在偏僻黑暗的小道上,他們逼著胡小江說出了隨身攜帶的銀行卡密碼,隨後在西安市長安區一台ATM機取出了卡上的2500元錢。

「搶一輛寶馬,只弄到2500塊錢,太不划算了」,犯罪嫌疑人杜某在曲江新區派出所審訊室說。於是,他們決定把胡小江帶離陝西再向他家人勒索,三人劫持著胡小江連夜開往了河南南陽市。

與綁匪聊天喝酒 一綁匪感動流淚

胡小江告訴記者,綁匪在長安區取完錢後就在路邊買了一些吃的吃了起來。於是他試著開始與綁匪聊天,綁匪說他們欠了外債沒錢還,已經兩天沒有吃東西了。

「我跟他們聊家庭,聊父母,交流生活的不易。」胡小江告訴記者,「聊天中可能喚醒了他們的良知,其中一個覺得虧欠父母太多,邊說邊哭起來,把架在我脖子上的刀也放下了。」

隨後,綁匪從路邊買來酒與胡小江邊聊邊喝起來。

「開車那個沒有喝酒,後座劫持我的兩個跟我喝,一共喝了1瓶白酒,每人還喝了大概10瓶啤酒,一個喝吐了一個喝醉了。其中一個對我說不管他們以後被不被抓,都不會報復我,他們願意和我交朋友。」胡小江說。

向受害人家人勒索 贖金由120萬降到10萬兩

路上,綁匪告訴胡小江要向他家裡要120萬元贖金,胡小江表示家裡沒有這麼多錢,這樣下去只會一無所獲。於是,三名綁匪商量索要60萬,胡小江仍然說沒有這麼多錢。此時,與胡小江喝酒聊天的一名綁匪竟然向開車的綁匪求情,說他們聊得來,希望再少要一些贖金,這樣「得手」的把握也大一些。

8月13日早上7點多,綁匪用胡小江的電話打給胡的一個朋友,稱他們已將胡小江綁架,要求立即向他們指定的銀行賬戶上匯入10萬元贖金,並且不能報警,否則就「撕票」。

與嫌疑人巧妙周旋 陝豫警方聯手當天破案

接到綁匪的勒索電話後,胡小江的朋友通過短信和電話與綁匪展開周旋,並於當天中午向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新區派出所報案。

接報後,曲江新區派出所成立了專案組全力開展偵破。民警指導報案人在確保胡小江安全的情況下與綁匪拖延交贖金時間,同時根據嫌疑人提供的賬號確定了嫌疑人與胡小江所處位置—河南省南陽市。

民警與南陽警方取得聯繫後立即趕赴南陽開展解救行動。為確保胡小江的安全,民警安排其朋友向綁匪賬號匯去5萬元。當天下午5點多,在河南南陽市警方的協助下,被劫持十幾個小時的胡小江被解救,並成功抓獲3名嫌疑人繳獲了贖金和一些作案工具。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杜某、孫某、萬某在一起打工時認識,因缺錢從8月初就開始謀劃搶劫。8月12日下午便開始在大雁塔附近尋找目標,晚11點多三人發現一男子獨自下了寶馬車進了咖啡屋,於是在附近守候,凌晨1點左右見受害人獨自上車準備離開時,拉開車門進入車內實施搶劫,因受害人現金不多又實施了綁架,將受害人劫持到河南省南陽市一賓館並對其家人進行了敲詐勒索。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孫某、萬某因涉嫌綁架罪被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文中人名為化名)

      責任編輯:賀頓
寶馬將召回14萬餘輛5系長軸距車      [2013-08-05]
奧迪奔馳寶馬將在拉美「賤賣」      [2013-07-25]
河南信陽警方現承認寶馬警車超標      [2013-05-22]
寶馬司機酒駕被查棄車逃跑      [2013-05-13]
軍委令非裝備奔馳寶馬禁掛軍牌      [2013-03-30]
中央軍委:非裝備奔馳寶馬等豪車禁用軍牌      [2013-03-29]
李天一寶馬撞人後父母再贈豪車      [2013-03-13]
寶馬一個月內三位高管相繼離職      [2013-01-23]
12歲男孩偷警車逆行撞上寶馬車      [2013-01-02]
佛山公交司機駕空車撞路人多人傷      [201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