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岐山:紀檢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調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建設。

【文匯網訊】王岐山9月2日在調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建設時強調,紀檢監察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注重發揮專家學者作用,向群眾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9月2日在調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建設時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辦出特色,確保嚴肅、準確、及時、權威,架起與群眾溝通的橋樑,不斷提高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水平。

王岐山走進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工作區,觀看網頁演示,聽取工作人員介紹,不時詢問欄目設置情況,詳細瞭解網站建設和運營工作。他指出,建設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舉措。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堅持正確導向,突出紀檢監察工作特色,重點辦好反對「四風」、懲治和預防腐敗等欄目,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輿論支持。

王岐山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是黨的宣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與時俱進,創新宣傳理念和方式方法,形成高音、中音、低音的和聲,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辦好網站貴在時效,做到及時更新。要避免空洞說教,堅持辯證宣傳,善於講故事,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打動群眾心靈,提高感染力和說服力。

王岐山非常關心網站的內容建設和服務功能。他觀看了河北省邱縣廉政文化建設漫畫,鼓勵多辦網上宣傳教育展,利用網絡資源,舉辦「永不落幕」的廉政教育展。當瞭解到網站開設與網民互動交流欄目時,他強調,沒有群眾支持,網站就沒有生命力,要強化服務意識,及時發佈權威信息,讓群眾瞭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思路、新進展、新成效。要加強與群眾交流互動,瞭解、收集社情民意,暢通監督渠道,發揮好社會監督作用。要積極主動應對和引導輿論,重要輿情要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紀檢監察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注重發揮專家學者作用,向群眾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

王岐山指出,網站是前台,支撐在後台,紀檢監察系統特別是委部機關都要參與和支持網站建設,形成合力。辦好網站關鍵在人,要建設高素質的人才隊伍,敢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辦網水平。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一同調研。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是在整合機關5個網站基礎上創建的,9月2日正式開通。

      責任編輯:慧动
專家解讀王岐山劍指蔣潔敏的意義      [2013-09-02]
杜潤生生日溫家寶王岐山等看望      [2013-08-28]
杜潤生生日 溫家寶王岐山等看望      [2013-08-27]
台媒:反腐前輩朱鎔基力挺王岐山      [2013-06-21]
媒體:王岐山家庭背景能反腐      [2013-06-18]
巡視組信息公佈 組長均為正部級      [2013-06-05]
王岐山:巡視組要當好「千里眼」 找出蒼蠅老虎      [2013-06-02]
專家分析反腐:先火力偵察摸底      [2013-06-01]
王岐山反腐:率先正己 從紀檢開刀      [2013-06-01]
十八大後中紀委第三次密集反腐      [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