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巨船遇襲細節:對方用火箭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埃及官員挫敗了一起在蘇伊士運河上針對中國遠洋運輸集團船隻的襲擊。中國駐埃及大使館9月2日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該船已經安全駛離蘇伊士運河。

襲擊貨輪安全駛離運河

據新京報援引埃及媒體報道,當地時間8月31日下午1時左右,一艘中國貨輪在蘇伊士運河遭襲擊。遭襲船隻為「中遠亞洲」號貨輪,襲擊發生時懸掛巴拿馬國旗。

埃及官方媒體援引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馬米什的話稱,襲擊被埃及方面挫敗,未造成船隻或貨物的損傷。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方面向新京報記者確認,該船隻已於當地時間8月31日安全駛離蘇伊士運河。

馬米什並未給出挫敗襲擊的細節,只是說襲擊圖謀「完全失敗」,埃及軍方的處理非常果斷,船隻並未受損,航道也已經恢復正常。

逮捕3名疑犯用機關鎗射船

此前,有中東媒體報道稱,這艘中國貨輪發生一次或兩次爆炸。馬米什在上週六稱這是一起恐怖襲擊,由伊斯蘭武裝分子背後指使。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消息源稱,在襲擊中使用了火箭炮。

英國媒體援引一名埃及軍方消息源報道稱,目前埃及逮捕了3名用機關鎗向船隻射擊的嫌疑犯。「他們向船隻開槍,企圖破壞水道安全。」軍方消息源說,「目前3人被捕。這起襲擊不會威脅到過往船隻。」

措施運河安保進一步升級

自埃及總統穆爾西下台後,埃及陷入動盪。為保證蘇伊士運河通行,埃及相關部門已經加強了蘇伊士運河的安全防範。目前無法肯定蘇伊士運河上的這起襲擊與穆斯林兄弟會有關。

這起襲擊未遂事件發生後,蘇伊士運河的安保進一步升級。

球在穆兄會一邊。轉入地下鬥爭,還是參與埃及今後的政治,取決於他們。

——非盟代表團成員迪萊塔

      責任編輯:吳筱惟
李克強在南寧會見東盟國家領導人      [2013-09-03]
習近平離京訪中亞四國並出席G20      [2013-09-03]
蔣潔敏曾助薄熙來「提升政績」      [2013-09-03]
王岐山:紀檢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      [2013-09-03]
媒體:薄瓜瓜不信仰共產主義      [2013-09-03]
央視畫面曝光殲-15已投入量產      [2013-09-03]
國資委昨開黨委會通報蔣潔敏案      [2013-09-03]
京媒猜薄與中共達共識 保護瓜瓜      [2013-09-03]
北海艦隊大動作 港內塞滿056輕護      [2013-09-03]
薄熙來待判 薄瓜瓜哥大笑容滿面      [201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