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資委昨開黨委會通報蔣潔敏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蔣潔敏(資料圖)

【文匯網訊】9月1日下午,國資委召開黨委會,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通報了中央關於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的決定。中組部副部長王爾乘、幹部四局局長李春良和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9月1日被宣佈接受組織調查後,國資委昨日下午召開黨委會,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通報了中央關於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的決定。

此次會議參會人員範圍較小,但規格較高。除了陳希和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之外,中組部副部長王爾乘、幹部四局局長李春良也出席了會議。由於是小範圍通報相關決定,記者詢問了多名國資系統官員,但都對當天會議具體內容不知情。

昨日國資委網站發佈的公開信息顯示,此次會議強調,這次中央決定對蔣潔敏進行組織調查,充分體現了中央依紀依法嚴懲腐敗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

會議還強調,黨中央、國務院一向對國資監管工作高度重視,對國資委成立10年來的成績充分肯定,對國資委領導班子寄予厚望,對國資監管系統廣大幹部充分信任。

同時,會議要求國資委班子成員,一定要講政治、顧大局,保持清醒頭腦,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堅決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支持、積極配合張毅同志開展工作,確保班子過渡平穩順利。」

目前,張毅擔任國資委黨委書記、副主任。國資委網站上,張毅的職位沒有發生變化。上述會議信息意味著,張毅或將在過渡期全面承擔國資委的主要領導職責。

國資委黨委在會上表態稱,中央的決定,充分體現了黨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和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彰顯了「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鮮明態度,是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的重大舉措。國資委黨委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另外,會議部署了國資委近期的工作,包括堅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做好當前的各項工作,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記者注意到,在所佈置的具體工作中,延續了國資委一貫的重點工作。包括繼續做好保增長的各項工作,繼續推進中央企業改革調整,加強國有資產監管等。

昨日,國資委官方網站「委領導」一欄中,已經不再出現蔣潔敏的名字,同時蔣潔敏近期調研企業的新聞也被同步撤下。但昨日的會議沒有公佈蔣潔敏被調查的具體情況。

蔣潔敏到任國資委後,延續了其在中石油的低調風格,較少出現在有媒體出現的公眾場合,出席的公開活動也僅有20次。但在其為數不多的調研中,曾於5月應邀到成都與四川省政府洽談央企入川投資,並在7月到大慶進行過調研,而在大慶期間,此次被查的中石油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永春曾陪同調研。

      責任編輯:SalviNg
蔣潔敏曾通過石油項目助薄熙來「提升政績」      [2013-09-03]
王岐山:紀檢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      [2013-09-03]
媒體:薄瓜瓜不信仰共產主義      [2013-09-03]
央視畫面曝光殲-15已投入量產      [2013-09-03]
國資委昨開黨委會通報蔣潔敏案      [2013-09-03]
京媒猜薄與中共達共識 保護瓜瓜      [2013-09-03]
北海艦隊大動作 旅順港塞滿056輕護      [2013-09-03]
薄熙來待判 薄瓜瓜哥大笑容滿面      [2013-09-03]
明星電纜又2川商失聯 牽涉中石油      [2013-09-03]
蔣潔敏調國資委時 滿信箱舉報信      [201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