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石吁小心:李嘉誠逆勢甩賣物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上海、蘇州、杭州三地分別有土地出讓。其中,上海徐家匯中心地塊的競拍價成為了有史以來全國成交總價排名第二的土地。買了地的企業信心滿滿。那麼,房價還會漲嗎?土地市場為什麼會有新一輪的爆發?熱點地區的房價看漲,買房到底該不該出手?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陳偉鴻和著名財經評論馬光遠、張鴻共同評論。

長三角一天驚現三個地王

據新快報報道,新鴻基217億元拿地,上海徐家匯地塊再創年內競價新高。徐家匯中心地塊位於上海成熟商圈徐家匯核心地帶,緊臨港匯廣場,起拍價175億元。經過178輪競價後,香港新鴻基地產以217.7億元的價格,摘得徐家匯中心地塊,創造了上海土地總價的新高。

在上海新地王誕生之後,杭州的華家池地塊以136.73億元成為當地新的總價地王。而蘇州的金雞湖地王則以15150元/平方米的價格刷新當地樓面價紀錄,長三角一天就拍出了三個地王。

而在9月4日的北京,一塊位於東三環的農展館地塊,競拍經過了69輪的激烈舉牌競爭以後,最後開發商融創中國以21億元的土地價格和27.8萬平方米的醫院建設面積奪得了農展館地塊。業內人士分析,開發商將來建設的豪宅產品,建成的成本價會在每平方米10萬元左右,而售價恐怕會達到15萬元。

李嘉誠逆勢甩賣多地物業

近來,在北京、廣州、南京等城市頻頻出現日光盤。對於房價飆漲態勢,一方面有人看多,一方面有人看空。

華人首富李嘉誠在近期逆勢而動。8月29日,李嘉誠旗下公司長實、和黃將各自持有的廣州西城都會廣場各50%股權出手,總交易金額達到30.3億港元。萬科掌舵人王石,在微博上提醒,「精明的李嘉誠先生在賣北京(編者註:應為廣州)、上海的物業,這是一個信號,小心了」。

馬光遠在節目中表示,放出地王的主動權在地方政府手裡,張鴻也表示,地王其實是地方政府放出來的,後者在賣地中獲益特別大。他認為,開發商會通過地王去判斷地方政府的想法,地王的出現將拉抬開發商和二手房賣主的定價預期。但馬光遠同時也強調,在「熱鬧繁華喧囂的下面,你一定要看到暗流洶湧,而且暗流的調子越來越多」,他說,以前只是有人看空,現在有些大牛已經開始做空,他表示很認可王石的提醒。

      責任編輯:晨彥
王石曬與女友田樸珺近照力證甜蜜      [2013-10-07]
王石曬與田樸珺喝茶照 傳言破滅      [2013-10-06]
網曝王石已與田樸珺分手      [2013-10-05]
李嘉誠謀局20載 80年代末已進歐      [2013-10-04]
李嘉誠旗下公司在澳被判巨額罰款      [2013-10-04]
李嘉誠公司澳洲被判逃稅遭罰7億      [2013-10-03]
傳屈臣氏將分拆上市 或集資780億      [2013-10-02]
李嘉誠斥資1.3億美元汕頭辦學      [2013-10-01]
李嘉誠擬拆售港燈套現305億      [2013-09-28]
王石:房價漲似日80年代泡沫經濟      [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