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网友評李克强:让全球领袖嫉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於9月11日下午17點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全會廳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開幕式上發表特別緻辭。

【文匯網訊】美國網友評李克強講話,他的自信讓全球領袖嫉妒。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9月11日下午,201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全會廳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開幕式上發表特別緻辭。他的講話在全球範圍引發熱議,以下是各國網友的評論摘編:

美國網友Jeff01

李克強總理和他所展現出的自信一定會讓全球領導人都羨慕嫉妒!他和他所領導的政府對於國家經濟的管理能力讓人讚歎:既不能快到傷及社會穩定,又不能慢到影響社會發展。特別是對於如此龐大而複雜的經濟體,他們的超高前瞻性和精確到小數點的準確度簡直是世界各國決策者都望塵莫及的本領!

可悲的是,還有不少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還在用比古埃及人應對經濟蕭條與繁榮高明不了多少的伎倆管理當今的經濟。我在想,這些國家和地區是否該立刻向中國派遣研究小組,學習一下促進經濟穩定增長的秘笈呢?

英國網友Steve_lin

非常發人深省,李克強總理很厲害!繼續加油,讓中國更強大、更繁榮!

然而,就在中國堅持促進穩定增長的改革的同時,那些發達國家的央行卻喪心病狂地印鈔票以「刺激經濟增長」,全然不顧真正的改革早已戛然而止。他們最終創造的只有那些得以讓各類金融機構苟延殘喘的大規模負債。

美國網友Seek_truth

亞洲市場的跡象顯示中國將再次帶領亞洲走出困境。擁有最多勞動力的中國已經吸引全世界的製造商匯聚到中國,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出口國。

中國不可能像一些人預測的那樣,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底特律式的地方債務危機。在債務對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上,將中國和美國做個比較。美國的總債務對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為350%,很多債務來自外國。而中國地方債務對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僅為30%。

另外,中國不欠任何國家一分錢。

澳大利亞網友DavidtoChina

由於中國的平均收入還很低,因此被歸入發展中國家行列。中國依舊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增長率為2%還是12%不太緊要。

在所有的國家中,如果出口放緩,中國或許最有資格將目光轉向國內,依靠自己的市場繼續發展。

西方的市場已經飽和,除了一些像圓角電話的新玩具外,很難看出新的增長點在哪裡。

而中國如今擁有相當高的科技水平和受過良好教育的民眾,這預示著中國會有很好的發展,不管我們能不能買得起他們的產品。

      責任編輯:慧动
美网友評李克强:让全球领袖嫉妒      [2013-09-12]
4中國海警船12日在釣島巡航      [2013-09-12]
中國第五代直升機處於無序狀態      [2013-09-12]
中國衛星異常變軌 美國吃驚      [2013-09-12]
小斌斌媽媽否認有20多個情人      [2013-09-12]
蘭和:夢鴿申請被駁意料之中      [2013-09-12]
參與調查躲貓貓事件知名網友被拘      [2013-09-12]
印度國產航母或將先於中國建成      [2013-09-12]
李銀河:用人民日報做性學研究      [2013-09-12]
李某某律師再次開庭申請被駁回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