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醫院院長性侵下屬 曾雇打方舟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位於阪田的深圳神源醫院口腔科負責人陶女士向媒體報料稱,該院院長肖傳國經常利用職務之便對其性侵犯。市公安局龍崗分局寶崗派出所已受理此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據新民晚報報道,2005年,「打假鬥士」方舟子對泌尿外科專家肖傳國進行了批評,從而引發了一場備受關注的名譽權糾紛案。2010年8月29日,方在家門口突然受到襲擊,之後經過調查,肖傳國承認自己雇凶傷害方,後被判拘役5個半月。2011年3月17日,刑滿釋放後於2012年初在深圳阪田創辦深圳神源醫院。

陶女士

院長經常借工作之便對其性騷擾

「最嚴重的情況是把手放到我的胸前,完全都伸進去了,然後親脖子和嘴,手會隨意摸前胸,後面搭在我腰上的手會摸下身。」陶女士說,她承包了這家醫院的口腔科,因為工作關係,平時要經常與肖傳國打交道,「我每個月結賬的前後,肖傳國都會對我進行騷擾。他會走近我,手放在我的腰上,另外一隻手放在我的胸前,跟我說,你要叫我簽字,有些東西你要是不答應我,錢你是很難拿到的。如果我達到了一些他的要求,或者對我的性騷擾達到他的心願了,我的錢才可以拿得到。」陶女士說,為了工作,她只好一次次地隱忍,但沒想到就在本月9日發生了一件讓陶女士及其男友都無法忍受的事情。

「9日晚上,肖傳國來到我的科室,跟我說,讓我出去陪他吃飯,喝酒唱歌,我說我不要,但他非常大力地把我從科室的椅子上面拉出來,我的手緊緊拉著科室的門把手上,剛到門口的途中,肖又把我拉到懷裡面,他的手又很隨意地搭在我的胸前。」陶女士回憶說,當時醫院門口的攝像頭拍下了這一幕,也有很多醫務人員看到了這一幕拉扯的情形,但他們都沒有上前制止,好在自己的男朋友恰巧趕到,及時制止住了肖傳國的行為。

「從上面拉扯到下面,我女朋友還在尖叫,扶著欄杆,差點摔下來,我馬上衝過來,看到我的時候,他已經鬆開了,肖傳國說『你知道我是誰嗎?』他說讓我10號上午10點過來,要找人弄死我。」陶女士的男朋友告訴記者。第二天他如約來到醫院,沒有任何過激行為,肖就報警了,「這時候我意識到,應該維護我自己的權益了。對他一次次的性騷擾,我已經沒辦法再忍受了。」出於這樣的想法,陶女士報了案,「要他得到法律的制裁,還我一個清白。」

醫院方

陶和醫院關係緊張,不存在性騷擾

肖傳國妹妹肖女士承認,當時確有拉和拖的行為,但僅此而已,「從6月份開始,她就開始威脅我們的院長。陶女士平時不太服從醫院的管理,使用的發票也不太規範,與院方的關係一直很緊張,當晚醫院正好有飯局,肖邀陶去正是想借此緩解雙方的關係,而且是因為工作,並不是院長一個人。」

受肖委託的醫院法律顧問李律師也否認當天下午以及平時的性侵犯,「絕無此事!」李律師語氣非常肯定。李律師還舉證說,陶還在解聘她的辦公會議上說院長強姦她,還有其他人可以作證。

肖傳國

絕不和解,此女必須公開道歉

此事件的核心人物肖傳國也於11日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聲:開除一個沒有執照的「醫生」 居然能引來如此之高媒體曝光率!肖傳國這幾個字值錢呀,神源醫院的巨額廣告費就是這樣省下來的。好在派出所在隔壁,監控完美。我們已回復派出所:絕不和解,此女必須書面並公開賠禮道歉。

警方

關鍵視頻被刪除,數據正在恢復中

昨晚,記者聯繫受理此案的龍崗公安分局寶崗派出所。一名被授權發言的王姓警官告訴記者,警方確實於本月10日受理了陶女士的報警,目前正在調查取證階段。「如果有性侵等犯罪事實,就會立案,如果有猥褻等違法事實,則會進行行政處罰。」

王警官告訴記者,經初步調查,雙方在醫院口腔科診室內確有接觸,而被視為關鍵證據的科室內的視頻已被院方刪除,警方已責成醫院方面將硬盤交給警方,並請相關技術部門進行數據恢復,一旦數據恢復成功,真相便會大白於天下。

王警官稱,另一段視頻,也就是醫院外面從樓梯到停車場的視頻,保存完好,從視頻內容來看,拉扯行為確實存在,但即便是否構成輕微違法也值得商榷。而從警方近期對相關人員的調查情況來看,情況也不太理想。「沒有人看到科室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

「一切就等硬盤數據恢復的情況了。到時,就會真相大白了。」王警官表示。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方舟子吁讓國人天天吃轉基因食品      [2013-09-08]
方舟子:如有性自由 嫖娼會減少      [2013-03-31]
方舟子:中國包二奶比西方開放      [2013-03-30]
鐘南山方舟子就霧霾致癌互掐      [2013-03-12]
奧巴馬智囊稱文革中受虐遭質疑      [2013-01-31]
肖傳國高調復出 曾雇凶毆方舟子      [2013-05-24]
醫院院長性侵下屬 曾雇打方舟子      [2013-09-15]
九旬歲抗戰老兵手術後欠費遭停藥      [2013-09-15]
原北京交管副局長因受賄獲囚14年      [2013-09-15]
四川一客車被撞至翻橋 車上有20餘學生      [201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