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方舟子:如有性自由 嫖娼會減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月29日,方舟子接受媒體微訪談聊性自由話題,熱辣言語頻出。方舟子稱中國在包二奶和嫖娼上比西方要開放,如果中國有性自由,包二奶和嫖娼反而會減少。

畸形的中國式性自由

據鳳凰網報道,訪談中,方舟子認為中國的性自由仍比西方保守,但在包二奶和嫖娼方面比西方「開放」,這源於在性保守的情況下金錢的刺激,「如果有性自由,包二奶和嫖娼反而會減少。」

對此網友點評精到:西方性開放說的是男女平等,來到中國就是做雞有利、嫖娼有理。方舟子認為這種情況「很畸形」。

性自由的邊界

方舟子定義性自由「是兩個成年人自願做的不危害別人的一種自由」。他認為, 人有性自由的權利,但是它的邊界是「成年人、自願、不危及第三方」。否則危害到了別人,就稱為氾濫;而如果只給自己性自由而不給予伴侶,則是不道德。

此外,方舟子從生物學角度解釋,人類屬於不太牢靠的一夫一妻或溫和的一夫多妻的動物,性自由的益處是能滿足某些人的天性,壞處是會有更多的不必要的懷孕,和加速性病的傳播。

另有網友提問,某人「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是否也屬於性自由範疇,方舟子認為,金錢、權色交易屬於腐敗,和性自由沒有關係。

聚眾淫亂不應該是一種罪

方舟子曾在某雜誌訪談中提及,曾經那些「性愛有關的女友,有的連名字都一時想不起來了。」對此他表示,結婚前的情況是個人自由,妻子對此並不關心。而一旦進入婚姻,其默認狀態就是對配偶忠誠,除非有預先的約定,就不應該對配偶不忠,否則是不道德的。

而針對南京某教授組織「換妻」活動被訴聚眾淫亂罪一事,方舟子認為自願參與的「聚眾淫亂」不應該是一種罪,「那個教授挺冤的」。

      責任編輯:旌旗
方舟子:中國包二奶比西方開放      [2013-03-30]
鐘南山方舟子就霧霾致癌互掐      [2013-03-12]
奧巴馬智囊稱文革中受虐遭質疑      [2013-01-31]
「中國第一夫人」的美麗力量      [2013-04-02]
河南企業主笑談農民被鏟車碾死      [2013-04-02]
廣東緊急通知全省防控禽流感      [2013-04-02]
媒體集中炮轟半月 蘋果CEO道歉      [2013-04-02]
南京初步確診一女子感染H7N9      [2013-04-02]
港報:遏房價押上習李政治威信      [2013-04-02]
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辭基金會要職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