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辭基金會要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資料圖

【文匯網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已於今年1月19日正式辭去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和YBC總幹事,並且獲得肯定,評價她為公益事業作出「突出貢獻」,「勇於創新、嚴於律己」。

據瀛公益基金會網站消息,2013年1月19日上午,瀛公益基金會理事會在北京YBC創業學院召開。理事會同意谷麗萍不再擔任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和YBC總幹事一職,今後谷麗萍將專注於組織的戰略研究和制度設計。

會議聽取了關於瀛公益基金會2012年工作情況的報告,對YBC十年的發展進行了總結。報告顯示,2012年全年共扶持創業企業2852個,同比扶持量增長了83%。截至2012年底,累計扶持創業企業6074個,為社會淨增就業崗位超過9萬個。2012年YBC扶持的創業企業實現年產值總額達到73億元。

會議提出2013年YBC三項重點工作:學習《YBC模式標準典章2.0》,提升YBC網絡的扶持能力和工作效能;推行「YBC創業100」運營模式,確保在五年時間內達到「YBC網絡保有100個成員,每個成員每年至少保有100個創業企業、100名導師志願者、100萬創業扶持資金」的工作要求;開展十週年系列活動,宣傳推廣YBC品牌。

會議討論通過了《2013年財務預算報告》、《關於調整理事會成員任職的決議》和《關於共同聘任YBC總幹事的決議》等。

理事會高度評價谷麗萍作為YBC創始人和基金會的發起人,為推動YBC公益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谷麗萍為推動YBC公益事業全身心投入,在公益事業中勇於創新、嚴於律己,關心創業青年成長,尤其是在創新研發領域,帶領核心團隊歷時七年撰寫了五十多萬字的《YBC模式標準典章》,為YBC走向規模化和專業化奠定了基礎。

為了加強YBC公益創業體系的創新研究,理事會同意谷麗萍不再擔任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和YBC總幹事一職,今後谷麗萍將專注於組織的戰略研究和制度設計。理事會聘任具有八年YBC公益志願者經歷的執行總幹事、全國學習委員會主席杜葵為YBC總幹事。谷麗萍和杜葵分別在理事會上發言。

本次會議由基金會秘書長海飛主持。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瀛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周長奎到會並講話。他提出要求,希望瀛公益基金會繼續在扶持青年創業方面發揮作用。

13位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理事會。

瀛公益基金會是2010年11月在國家民政部註冊的非公募基金會,主管單位是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是基金會的核心公益項目。

      責任編輯:曾曉
令計劃說明新政協領導人選要求      [2013-03-10]
令計劃:56民族都要進全國政協      [2013-02-03]
栗戰書接替令計劃任保委會主任      [2013-01-22]
令計劃得票晉升政協副主席      [2013-03-12]
媒體集中炮轟半月 蘋果CEO道歉      [2013-04-02]
南京初步確診1名女子感染H7N9      [2013-04-02]
港報:遏房價押上習李政治威信      [2013-04-02]
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辭基金會要職      [2013-04-02]
范長龍:一切工作向打勝仗聚焦      [2013-04-02]
謝伏瞻當選河南省省長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