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女子出門存錢被綁至貴州獲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秋節,團圓夜。對於溫州龍灣的夏家來說,今年中秋節的這次團圓,刻骨銘心—一個多星期前,26歲的女兒小夏突然失蹤,家人四處尋找無果,幾近絕望。

據錢江晚報報道,然後,就在中秋節前一天,警方帶來好消息:小夏是被劫匪劫持到貴州,幸運的是,人剛剛被救出來了,毫髮未損。

失蹤了整整7天7夜後,在這個中秋節的晚上,小夏在警察的護送下,從貴州飛回溫州和家人團聚。

家裡面,早已備好了熱騰騰的團圓飯,堂弟說,姐姐回來是最好的中秋禮物。

出去存錢辦事

人卻莫名失蹤

小夏今年26歲,在溫州龍灣一家公司裡工作。夏媽媽說,女兒是出納,經常與錢打交道,平時都是公司派車接送她去銀行存錢。剛好9月11日這天司機有事,女兒就借了公司的車出去存錢辦事。

結果,小夏從此不見蹤影,手機、微信、QQ,全都關了。

當天下午5點多,夏媽媽接到女兒公司的電話,說聯繫不上小夏。

夏媽媽放下電話後,趕緊聯繫在台州做生意的丈夫和兒子。當晚,夏爸爸趕了回來,先報了警,然後全家人拿著女兒的照片開始尋找,可惜一無所獲。

接下來的幾天,夏爸爸每天三四趟地往派出所裡跑,詢問有沒有消息。

然而,都是失望。

她被綁匪劫持到了貴州

其實,警方已經全力破案。

就在9月18日,也就是中秋節前一天,小夏的哥哥突然接到警方的一個電話,警察在電話中說,小夏已經被解救,很幸運人沒有受到傷害。

警察把電話轉到小夏手中,小夏一邊哭一邊激動地和這頭的媽媽喊:「媽媽,媽媽,我沒事。我很快就回家了。」

在電話中,小夏說這幾天吃得飽也有睡,綁匪沒有傷害她。她並不知道自己被帶到貴州了,直到警察來救她。

小夏的奶奶今年73歲了,得知孫女獲救的消息,老人家長舒一口氣。她說,本來都不打算過這個中秋,這一刻感覺「整個天都晴了」。

綁匪的車牌成為警察跟蹤目標

9月19日,中秋節。

兩名便衣民警專門護送小夏從貴陽飛回溫州,「好讓夏家能過個團圓節」。飛機傍晚起飛,晚上七點多抵達溫州機場,全家人見面,怎一個開心了得。

小夏已經回家,但辦案民警還在忙碌,他們透露,綁匪劫持小夏後,拿走了她身上隨身攜帶的財物,並駕車駛離溫州,沿「溫州—衢州—汕頭—東莞—深圳—貴陽—凱裡」的路線,帶著小夏先後輾轉4個省市,逃竄數千公里,最後藏匿在貴州凱裡一出租房內。

「綁匪駕駛的是一輛套牌車,我們就是根據這塊車牌這輛車一直追蹤的。」警方說。

在確定綁匪藏身地點之後,18日凌晨警方行動,在當地一個洗浴中心和出租房分別抓獲犯罪嫌疑人楊某某和黃某某,救出小夏。

據綁匪初步交代,綁架小夏的目的是勒索錢財。

不過,他們還沒有來得及向夏家打出一個勒索電話,警察已經來到面前。

      責任編輯:Joshua
假記者指花總系水軍 新華社回應      [2013-09-21]
律師稱初中生發帖造謠不構成犯罪      [2013-09-21]
官員:農民工積分落戶或全國推廣      [2013-09-21]
崔永元回應辭職說:別傳謠不信謠      [2013-09-21]
成都特警與持槍毒販槍戰實錄      [2013-09-21]
「天兔」或成今年襲華最強颱風      [2013-09-20]
國外航天員將有望登上中國空間站      [2013-09-20]
巨型蝸牛入侵南寧 大如雞蛋      [2013-09-20]
2歲男童喚醒植物人母親 嚼食反哺      [2013-09-20]
中國YJ-12反艦導彈2發可擊沉航母      [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