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斯諾登:NSA監控金磚國 首重印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最新曝光的來自美國監控項目洩密者斯諾登的機密文件顯示,在「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中,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首要監控目標是印度,僅30天內NSA就收集到數十億份電話和網絡信息。

據新華網援引伊朗媒體9月24日報道,NSA主要通過兩個項目對印度進行信息監控活動:一個是監控電話和電子郵件的數據挖掘系統——「無疆界信息源」(Boundless Informant),另一個就是從互聯網上攔截和收集信息的「稜鏡」項目。

NSA從印度收集到大量的元數據,僅2013年3月一個月就達到63億份,這意味著該機構每天從印度或印度與他國之間收集到數百萬個電話、短信和電郵的內容。

IT專家表示,NSA憑借其所獲的元數據完全可以詳細地瞭解一個人的生活情況,這些信息包括被監控者的每個來電和去電的電話號碼、所用手機的獨特序列號、通話時長、去電者和來電者通話時所在地點等。

印度的多家人權組織表示,NSA的監控活動嚴重違反了印度人民隱私權,侵害了他們的個人信息。

文件還顯示,伊朗是NSA的首要監控目標,其次是巴基斯坦,緊接著是約旦、埃及,印度位列第五。

今年6月,美國監控項目洩密者斯諾登向外界透露,NSA很長時間以來收集美國公民和其他國家人民通話和使用互聯網信息的內容。

「深喉」斯諾登
      責任編輯:周銘
斯諾登曝美監視全球信用卡交易      [2013-09-17]
斯諾登爆料:美監控國際支付信息      [2013-09-16]
普京稱不會將斯諾登與美進行交換      [2013-09-07]
普京披露斯諾登事件內幕      [2013-09-05]
普京:斯諾登是陷害自己的怪傢伙      [2013-09-04]
斯諾登密件爆美情報預算逾4千億      [2013-08-31]
斯諾登揭美情報機構:殲20是盲點      [2013-08-30]
去聯合國實習:能接觸保密文件      [2013-08-30]
斯諾登獲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提名      [2013-08-24]
衛報稱受英府威脅已毀斯諾登爆料      [201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