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上海自貿區官網設「信箱」 吸納各界建議意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欲瞭解上海自貿區的各項最新動態?「上海發佈」官方微博昨天透露,登錄其最新開通的官方網站,自貿區的區域概覽、組織架構、區域動態等詳細信息,包括辦事指南、公共服務等實用功能,即可一目瞭然。

據新聞晚報報道,記者今天上午登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實驗區的官方網站:zbw.sh.gov.cn/WebViewPublic/homepage.as-px,以大紅色為主題色調的主頁顯得格外喜慶、醒目。在頁面的最右上方,是此前不少媒體爭相拍攝的自貿區標誌性的「V」字形大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的懸浮窗口,不時地在頁面上來回遊走,點擊即可瀏覽方案全文。

自貿區官網的主要框架設置區域概覽、組織機構、區域動態、投資導航、辦事指南、網上互動、法治保障、公共服務等專欄。點擊「組織機構」一欄,便是首度披露的自貿區管委會下設組織架構。公開信息顯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作為上海市人民政府派出機構,負責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範圍內相關改革試點任務和行政事務,下設辦公室、人力資源局、政策法規研究室、經濟發展局、財政和金融服務局、規劃建設和環境管理局、綜合監管和執法局、洋山保稅港區辦事處、外高橋保稅區辦事處、浦東機場綜合保稅區辦事處。而自貿區管委會的地址則設在浦東新區基隆路9號,聯繫電話為021-58698500。

在「投資導航」一欄裡,在一個題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綜合服務大廳聯繫方式」的頁面下,自貿區管委會提供了多個投資咨詢、辦事咨詢的聯繫電話,其中含括工商、質監、稅務、海關、檢驗檢疫、公安等多個職能部門的辦事咨詢電話,以及外資項目、規劃土地、建設管理、環保審批、市容綠化、勞動保障、統計管理咨詢等管委會辦事咨詢電話。

值得一提的是,自貿區還設立「主任信箱」,吸納社會各界對自貿區、對管委會工作的寶貴建議或批評意見。自貿區官網還專門設置「行政效能」投訴欄目,負責受理對機關工作人員在公務活動中未能嚴格履行職責、違背職業道德、違反工作規範、影響服務對像正常辦事以及有損黨和國家機關形象的行為等問題的來電、來訪、來信和網上投訴。

在官網首頁下方正在進行的一項關於「您最關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哪些方面的改革創新舉措」的實時調查中,截至今天上午10時的結果顯示,有25.6%的投票人投給「深化金融領域的開放創新」,有22.4%的投票人投給了「加快政府職能轉變」,之後則依次是「推進貿易發展方式轉變」、「完善法制領域的制度保障」、「擴大投資領域的開放」等選項。

解讀自貿區
      責任編輯:冬瑾
自貿區副主任:上海自貿區非特區      [2013-09-29]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希望自貿區成為試驗田      [2013-09-29]
外媒稱上海自貿區曝中國改革風險      [2013-09-29]
上海自貿區已正式掛牌      [2013-09-29]
專家:上海自貿區意義堪比當年深圳特區      [2013-09-28]
上海自貿區將禁賭博色情場所進駐      [2013-09-28]
專家稱上海自貿區以開放倒逼改革      [2013-09-28]
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公佈      [2013-09-27]
梁振英:港人要對滬自貿區有信心      [2013-09-27]
國務院印發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      [201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