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上海房產商熱傍「自貿區概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日正在上海舉行的「假日樓市·上海房展會」上,剛剛掛牌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給房展會增添了一個熱門詞彙——自貿區概念房。

據中新社報道,歷年的秋季房展會都是上海樓市的重頭戲,記者走訪此次房展會發現,儘管軌交房、海外房仍系主流,相關傍著「自貿區概念」而生的樓盤也分外奪人眼球。

剛踏入房展會展區,記者就收到一則手機短信,內容稱:「自貿區來了,臨港新城火了」,並提示其位處上海自貿區一線輻射圈的樓盤具體在某展位。

到達展位,工作人員正在對一名看房者介紹說,臨港新城的該樓盤,之前均價8000元人民幣,上海自貿區掛牌後已飆升至1.8萬元了,未來上海軌道交通16號線開通後,更有「錢景」。

所謂臨港新城,其實並不在此次上海自貿區劃定的28.78平方公里範圍內,但緊鄰洋山保稅港區(上海自貿區地塊之一)。

從事商業地產的史先生對記者說,「自貿房漲了,上海人都知道,就像當年迪士尼落戶上海時,其所在的川沙地區土地迅速變得金貴一樣。」

其實,上海自貿區尚未掛牌之前,因預期辦公室、商場、倉儲等需求會急劇增長,相應區域房價已然飆升。而在此次上海房展會上,住宅區的房產開發商或明、或暗地傍著自貿區概念,不過是借此造勢。

但記者隨機採訪發現,相對於地產商火熱地在宣傳資料、廣告牌上增添各種自貿區概念,看房者大多理性面對。

正在看房的陳先生說,有的人一聽自貿區概念房就一股腦兒扎進去,有的則會分析分析。對他自己而言,儘管資金充足也想投資,但是「漲得太快了,怕泡沫太大,不敢下手。」

62歲的上海市民王光說,房展上自貿區概念房確實吸引人,但地處偏遠,對於剛性居住需求者並不合適。

儘管如此,作為今年秋季上海房展會的一個新鮮詞彙,自貿區概念房仍是給上海樓市平添幾分熱度。

當天下午房展會閉館後的看房人潮中,仍有人在議論著:前幾天去上海自貿區附近的樓盤看房,居然開始要預約才能看,太「大腕兒」了。

      責任編輯:玖章
美媒:自貿區或被打造成紐約倫敦      [2013-10-01]
上海自貿區人氣旺 服務「掉鏈」      [2013-10-01]
路透:上海眼下不會對港構成威脅      [2013-10-01]
上海自貿區負面清單公佈      [2013-09-30]
自貿區副主任:上海自貿區非特區      [2013-09-29]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希望自貿區成為試驗田      [2013-09-29]
上海自貿區官網設「信箱」 吸納各界建議意見      [2013-09-29]
外媒稱上海自貿區曝中國改革風險      [2013-09-29]
外高橋房價1個月漲80萬仍不賣      [2013-09-29]
上海自貿區已正式掛牌      [201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