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西令幹部清退住房 禁蓋別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廣西真整實改新風撲面,每位廣西省委常委只能有一處辦公用房,清退多佔住房。

據人民日報報道,黨政機關「桂O」車牌「下課」;「三公」經費不斷壓縮,民生支出持續增長;黨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打開天窗說亮話」;向「機關病」開刀,向「衙門作風」亮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廣西聚焦「四風」、突出「為民」,緊扣「問題」、真整實改,活動態勢良好,新風撲面。

整治「四風」,關鍵在領導帶頭。作為全區各項事業的領導核心,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態度堅決:要求黨員做到的,常委班子帶頭做到;要求黨員幹部參加的,常委班子帶頭參加;要求黨員幹部整改的,常委班子帶頭整改。

開門搞活動,開門改作風。自治區黨委各常委先後深入14個市、11個縣、11個鄉村和10多個區直部門,紮下去聽意見;同時設立電子郵箱、熱線電話等,面向社會徵求意見。在徵求意見和談心談話的基礎上,自治區黨委各常委認真查擺自身問題、深挖思想根源,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其中,常委會班子的對照檢查材料,反覆修改不下10次,沒有「跑火車」,沒有「搞裝潢」,問題不捂著,矛盾不蓋著。常委班子逐項對照檢查,逐條進行查擺,梳理出13個方面的問題。

9月3日下午至9月5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用4個半天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直面問題,不放「禮炮」、不點「啞炮」、不打「空炮」,各位常委逐一對照檢查和自我批評,並實事求是互相提出中肯的意見建議。

民主生活會要開得成功,必須「改」字當頭,真整實改。常委班子帶頭「改」,制定《自治區黨委常委反對「四風」十項規定》,對常委班子成員在公務用車、辦公用房、公務接待等方面,實行「十個嚴禁」;在已出台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的30條實施意見基礎上,進一步明確:每位常委只配一輛工作用車,外出調研考察人多時統一乘坐中巴車;只能有一處辦公用房,兼職領導在主要任職的單位辦公;清退多佔住房,不得為領導幹部新蓋別墅類住房;不出席與工作無關的慶祝、紀念、表彰等活動;常委同志每年抽出兩個月左右時間下基層。

解決問題是教育實踐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廣西堅持從做群眾最盼的事、干群眾最急的事、抓群眾最怨的事入手,「能改的先改起來,可做的盡快做」,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針對農村環境整治問題,在全區開展「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活動,派出8萬多名幹部到1.4萬多個建制村駐村包干指導,組織農民群眾清潔家園、清潔水源、清潔田園;在全區開展服務農民工活動,今年以來共為農民工追討工資近4億元,為102.52萬人提供免費公共就業服務;在全區開展服務企業活動,實施企業減負專項行動,取消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項目,整治亂收費、亂攤派、索要贊助等問題。

制度建設是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的根本性措施。自治區黨委制定出台規定,對各級領導幹部在黨的政治紀律、公務接待、公車配備、辦公用房、個人住房、幹部選拔任用等方面,提出嚴格規定。各部門各單位加強長效機制建設,已梳理有關制度975項,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偏、不空、不走過場。

      責任編輯:慧动
央視揭秘解放軍最強登陸艦      [2013-10-06]
外媒評20位最值得關注的中國人      [2013-10-06]
武漢「吊瓶哥」邊開車邊打點滴      [2013-10-06]
一衣多穿 彭麗媛外訪顯節約風      [2013-10-06]
醉漢欲試Bra 求警:怎麼就不讓穿      [2013-10-06]
央視曝香格里拉刀架脖子迫客消費      [2013-10-06]
中國轟6K強悍戰力曝光      [2013-10-06]
蜀夫婦縣委服毒喊冤 警否認有冤      [2013-10-06]
廣西令幹部清退住房 禁蓋別墅      [2013-10-06]
惠州回應村民被碾死:沒反覆碾壓      [201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