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蜀夫婦縣委服毒喊冤 警否認有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事發當日,120趕來對老人進行積極救治。

【文匯網訊】網傳老夫婦服毒救兒,但警方表示,其子「冤枉被拘」不實。其子是因涉嫌擾亂單位秩序被行拘,老父經救治已經脫離危險。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9月30日,有網友在麻辣社區等處相繼發帖,稱「一對七旬夫婦,在西充縣委門前為給兒子申冤服毒自盡」迅速引來圍觀。記者昨日趕赴西充求證獲悉:老人的兒子李永奎帶著28名閒雜人員到西充縣實驗駕校鬧事,被當地公安局行政拘留,後暫緩執行拘留。西充縣公安局副局長郭智表示,網上所傳其父母說李永奎被冤枉拘留不實。

9月30日,網友「過路人的的」、「過了河你就拆橋」等在麻辣社區、微博相繼發帖稱「七旬夫婦縣委門前服毒自盡為其子喊冤」,夫婦倆為何服毒?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昨日,記者趕赴西充,求證這起「喝藥」事件始末。

兒被拘留老夫婦不服喝藥相逼

9月30日上午,西充縣委大門的保安李元良和羅成益像往常一樣正在工作,8時44分,一對老夫婦突然跪在大門前,高喊:「把我兒子放出來。」

老人嘴裡的兒子叫李永奎,兩天前,帶著28名閒雜人員到西充縣實驗駕校鬧事,被當地公安局行政拘留。因不服兒子被拘,李本雲和老伴馮桂雲來到西充縣委門前「喊冤」。

9點左右,西充縣公安局晉新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李本雲繼續「喊冤」:「不把我兒子放了,我就喝藥。」眼快的羅成益立即奪走了李本雲手中的敵敵畏。在老人口袋裡,羅成益發現還有一瓶敵敵畏。

搶藥過程中,保安發現李本雲肚子上插有塑料管,猜想老人可能身體狀況不太好,立即撥打了120。

「李永奎的母親想跳下救護車,被民警拉住了。」現場的一名工作人員回憶道。醫生確認了兩位老人都沒中毒,考慮到李本雲身體不好,對他進行了輸液治療。

10點53分,李本雲夫婦第二次跪在縣委大門前。

當民警趕到現場時,馮桂雲將其中一瓶農藥打開交給李本雲,李順勢喝下,保安將其嘴中的農藥瓶搶了過來。

積極救治老人已脫離危險

120救護車將李本雲夫婦再次帶到醫院,給馮桂雲換了衣服洗了澡。醫生介紹,李本雲身體太差,不敢用機器洗胃,就一針一針地抽出其胃中的農藥。忙碌了3個小時,才敢確定李體內已經沒有殘留農藥。經醫生診斷,李本雲肝硬化大出血,「他的肝硬化已經很嚴重了,即使不發生這件事,也隨時有生命危險。」

昨日上午11時,記者來到西充縣人民醫院住院大樓,李本雲身上插了3根輸液管。

科室主任張林告訴記者,老人患有晚期肝硬化。「前年他就查出來有肝硬化了,他的病情我很瞭解,但經過洗胃,已經脫離了農藥的威脅。」事發後,西充縣委、縣政府第一時間介入調查,要求醫院全力救治李本雲,占山鄉政府為他請來護工。一名參與調解的政府工作人員表示,兩家企業已經在打官司,一切都得依法進行。

警方:老父患癌需照顧 其子已暫緩拘留

西充縣公安局副局長郭智表示,這對夫婦的兒子是西充縣城一家服裝企業老闆李永奎,和一牆之隔的駕校發生經濟糾紛,雙方正在法院打官司之際,9月28日,李永奎請來28名社會閒雜人員到駕校鬧事後被行拘。

郭智表示,網上所傳其父母說李永奎被冤枉拘留不實,他多次現場處理過雙方的糾紛,警方拘留李永奎的理由合法有據。

據嫌疑人苟某交代,「我們到西充縣來,主要就是因為『奎哥』和別人發生糾紛,叫我們來幫他『扎場子』。」

9月30日上午,李永奎的妻子提出暫緩執行拘留的申請,其中最重要的理由是李父肝癌需要家人照顧,當晚,警方將李永奎釋放,暫緩執行拘留,另外7人仍在拘留中。

      責任編輯:慧动
醉漢欲試Bra 求警:怎麼就不讓穿?      [2013-10-06]
央視曝香格里拉刀架脖子迫客消費      [2013-10-06]
中國轟6K強悍戰力曝光      [2013-10-06]
蜀夫婦縣委服毒喊冤 警否認有冤      [2013-10-06]
廣西:常委只能有1房 清退多佔房      [2013-10-06]
惠州回應村民被碾死:沒反覆碾壓      [2013-10-06]
16歲少女被男友與另2人策劃輪姦      [2013-10-06]
「土豪」新郎擲20萬租直升機迎親      [2013-10-06]
廣東確定6家人體器官獲取組織      [2013-10-06]
浙江緊急轉移13萬人應對「菲特」      [201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