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舉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6日晚在天津體育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出席開幕式。

據新華社報道,晚20時許,文體表演「序·歡聚天津」為東亞運動會拉開帷幕。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館內升起。來自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關島(會友)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代表團,舉行了入場儀式。

中國代表團最後一個入場,本屆東亞運動會中國代表團派出516名運動員,將參加全部24個大項的比賽。

中國運動員郝帥、中國裁判員周學敏分別代表運動員和裁判員宣誓。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主席、天津市市長黃興國致歡迎辭。他說,舉辦東亞運動會是天津人民的美好願望,希望天津這座古老而年輕的城市,能夠以其熱情與魅力、開放與包容,給各位朋友留下美好的記憶。

東亞運動會聯合會主席、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說,東亞地區的奧林匹克運動蓬勃發展,是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中不可忽視的重要組成部分。東亞運動會是東亞青年的體育文化盛會,為東亞各奧委會的運動員們搭建了展示風采、交流學習、增進友誼、共同提高與進步的大舞台。

隨後,文體表演開始。這段時長約40分鐘的文體表演主要分為「快樂時光」、「和諧樂章」、「超越夢想」3個章節,參與演職人員1500餘人,其中有1120人是來自天津的大、中學生。演出沒有邀請外地明星演員,舞台不搞過度包裝,部分演員服裝和道具使用第九屆全國大運會開閉幕式服裝和道具,但是整個開幕式演出極具津味元素和中國特色,簡約不簡單,節儉更精彩。

東亞運動會創始於1993年,第一屆在中國上海舉行。天津是繼上海、澳門、香港之後,第四個舉辦東亞運動會的中國城市。

本屆東亞運動會以「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為主題,以「分享快樂,創造精彩」為口號,共設有游泳(跳水)、田徑、羽毛球、棒球、籃球、保齡球、自行車、體育舞蹈、龍舟、擊劍、足球、體操、曲棍球、柔道、空手道、射擊、軟式網球、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舉重和武術等24個大項、254個小項,共有2422名運動員參賽。

      責任編輯:問天
「東亞運動會號」飛機在津首航      [2013-07-16]
天安門秘事:周恩來堅持留龍吻      [2013-10-07]
新疆塔什庫爾干發生4.0級地震      [2013-10-07]
習近平給民大附中學生回信      [2013-10-07]
四川德陽綿竹附近發生3.4級地震      [2013-10-07]
颱風「菲特」在福建沿海登陸      [2013-10-07]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舉行      [2013-10-06]
湘女子整容失敗 怕被拋毒害親夫      [2013-10-06]
西沙漁民仍有49人失蹤 生還渺茫      [2013-10-06]
西安「最牛樓盤」 擠掉半條路      [201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