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村官160萬辦婚宴 豪車明星捧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7]    我要評論
     

前晚11點30分左右,廣華居小區「婚慶盛典」燃放煙花。

【文匯網訊】國慶節期間,北京市朝陽區來廣營鄉清河營村的村委會副主任馬林祥,從10月4日到6日為兒子連擺三天婚宴。其中於昨日舉行的婚禮場所,為國家會議中心大宴會廳。

據中新網報道,記者探訪瞭解到,三天的婚宴,酒席共計約250桌,並邀請「劉老根大舞台」的丫蛋等明星進行演出。

據保守估算,這場婚禮3天的花費,約在160萬以上。

【行】 頭車賓利婚車勞斯萊斯

昨天上午10點左右,一隊由十多輛黑色豪車組成的婚禮車隊,出現在朝陽區國家會議中心門口。

為整個車隊開道的,是一輛價值400萬以上的黑色賓利,新郎新娘則在第二輛黑色勞斯萊斯中,緊隨其後的,是一排寶馬、奔馳等豪車。

朝陽區來廣營鄉清河營村的村委會副主任馬林祥之子馬文濤的婚禮,就此開始。

上午10點半,約400名男女雙方的親朋好友陸續進入國家會議中心一層的「大宴會廳A」中。

記者還看到了這場婚禮的禮單,在約20個人的名後,禮金最少為500元,最多的是2000元,平均下來每個人都在1000元以上。

【場】 50米T型台鮮花簇擁

記者走進大宴會廳A中,約1600平米的燈光閃耀的大廳裡,擺設了42桌酒席,一條長約50米的鮮花簇擁的T型台,將42桌酒席分成兩部分,T台的北側盡頭,是一個掛有粉色布幔的舞台。

上午11點左右,婚禮正式開始,3對伴郎伴娘緩緩走入,隨後,在乾冰製造的白霧中,身穿婚紗的新娘登場了。

記者注意到,在整個婚禮過程中,這對新人一共換了4套服裝。以新娘來說,在穿了出門紗之後,婚禮上又換上了主婚紗,隨後,又換上了中式的秀禾裝,最後,則換上了敬酒時穿的紅色禮服。

【食】 婚宴酒席每桌8000元

中午約12點左右,婚宴開始上菜,42桌酒席座無虛席,從桌簽上看,大部分為男方親朋。

菜上齊後,記者統計,宴席共有7個涼菜、10個熱菜,以及主食和果盤,熱菜包括了鮑魚、海參、甲魚等「山珍海味」,白酒為茅台。

一名國家會議中心現場餐飲負責人介紹,這42桌為「游龍戲鳳席」,算上服務費,人均在700元以上,如果再算上白酒,每桌約8000元,餐飲費用總計在30萬以上。

婚宴也出現了浪費現象。下午1點,婚宴數百名賓客陸續散場,但每桌的獅子頭、魚、羊排大部分都未吃完,打包的也較少,服務人員直接將這些剩菜倒進了垃圾桶。

【慶】 婚慶公司費用30萬

此次承辦馬林祥兒子婚禮的是「美薇亭」婚慶公司。

該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婚慶公司收費較高,也承辦過不少知名明星的婚禮,「馬先生的這場婚禮,不算宴席,光婚慶公司的人員設備的費用,也是30多萬。」

據此計算,昨日婚禮全部花費至少在60萬元以上。

「這個國慶節,我們一共承辦了2次婚禮,這一場屬於規模比較大的。」國家會議中心一名負責會議銷售的工作人員表示。

■ 延展

「婚慶盛典」丫蛋獻藝

邀請明星參與演出,花費估算約百萬

昨天婚禮之前,在馬林祥所住的朝陽區朝來家園廣華居小區,就已經連續兩天舉辦過「婚慶盛典」。

婚慶大棚數百平米

前天下午5點,在廣華居小區東側廣場,一個佔地數百平方米的白色大棚頗為顯眼。多名參加「婚慶盛典」的清河營村村民介紹,這個棚子從10月2日就開始搭建,4日搭完,「這兩天中午、晚上都在棚裡擺了宴席,加一起總共200桌左右。」

負責「婚慶盛典」餐飲部分的王老闆表示,兩天的「婚慶盛典」,請的主要是鄰里鄉親,「每桌約1700元,不含酒水。」

進入棚內,棚西側約三分之一的地方被開闢出用來賭錢。在最大的桌子上,十多名村民圍著「推牌九」,一名光頭中年人,面前放了厚厚一摞百元大鈔。而另三分之二的場地,則用來吃飯,餐桌上,有大龍蝦、三文魚片等菜品。記者注意到,進棚的村民,平均給的紅包也在500元以上。

婚慶表演明星獻藝

當晚7點左右,「婚慶盛典」的表演環節開始,約兩個籃球場大小的空地站滿了人。三個小時的演出中,登場的除了參加過星光大道的演員呂孝瀟劉和中央民族歌舞團的歌唱演員外,還有「劉老根大舞台」的知名演員丫蛋、王金龍等。

現場一名音響師表示,他們屬於歐克聯創公司,「光搭這個棚子就是8萬,請我們公司,外加這些知名演員,總共花了70萬左右,比如丫蛋一人的出場費,就是十多萬。」

晚11點許,廣華居小區門口燃放了約20分鐘的煙花。

三天花銷數目不菲

據計算,兩天「婚慶盛典」的演出費用和宴席費用,一共需要100萬左右。而加上昨天的婚禮宴會,三天一共花費在160萬以上。

對於這場豪華婚禮,眾人看法不一。廣華居的業主劉女士說,「婚慶盛典」持續到深夜,影響了她和家人的睡眠。「我曾找物業投訴,物業說管不了,讓我們忍著。」

但也有看完丫蛋節目的清河營村村民表示,難得近距離看一會明星,「晚會裡的魔術、雜技也都不錯,挺熱鬧的,也可以沾沾喜氣。」

記者昨日試圖聯繫馬林祥,但其手機無法接通。

      責任編輯:SalviNg
元級潛艇:發動機啟動豎硬幣不倒      [2013-10-07]
故宮「甄嬛住所」2015年對外開放      [2013-10-07]
中方回應美日澳涉東南海聯合聲明      [2013-10-07]
天安門秘事:周恩來堅持留龍吻      [2013-10-07]
新疆塔什庫爾干發生4.0級地震      [2013-10-07]
習近平給民大附中學生回信      [2013-10-07]
四川德陽綿竹附近發生3.4級地震      [2013-10-07]
颱風「菲特」在福建沿海登陸      [2013-10-07]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舉行      [2013-10-06]
湘女子整容失敗 怕被拋毒害親夫      [201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