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害人獲3名被告賠款 李家無表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李某某等5人強姦案已過10天上訴期,但海澱法院和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均未公佈李某某等人是否上訴的消息。同案大魏的辯護律師李在珂表示自己已經接到了法院的通知,但「現在不想說這事」。

據法制晚報報道,今天,海澱法院方面未就李某某是否通過該院提出上訴予以確認。記者從一中院新開的官方微博上也未看見有相關消息的發佈。

9月26日海澱法院一審認定李某某犯強姦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目前此案已過上訴期。

李某某一審主辯律師陳樞於前日發表長微博,表示李某某方確已提起了上訴,但陳樞本人不再代理上訴事宜。

而李某某的另一辯護人王冉則稱,尚未收到夢鴿的二審委託。

王冉稱,目前還沒有明確地收到夢鴿的委託書,「如果夢鴿委託我再繼續代理二審,我會繼續履行其辯護律師的職責。」

對於辯護律師陳樞的請辭,王冉表示「那是他的事情,我並不清楚」。

今天上午,李家法律顧問蘭和表示自己正在外地出差,對李某某是否已經提起上訴的消息無可奉告。

同案大魏的辯護律師李在珂今天上午稱:「我接到了,但是現在不想說。」他表示自己生病了,目前正在醫院,對此事保持沉默,但他確認自己仍會擔任大魏的代理律師。

被害人出院在家進行藥食治療

今天上午,被害人律師田參軍表示,「楊女士已經拿到了除李某某、王某外的其他3名被告人的賠償款,但李家仍然沒有明確表態。」

昨晚,被害人楊女士的律師田參軍通過微博透露將繼續擔任二審的訴訟代理人,「據悉,李某某已經提起上訴。楊女士已明確授權我繼續擔任其二審的訴訟代理人。」

記者隨後致電楊女士的代理律師田參軍,他稱,「賠償款目前已經拿到了,但是李家人至今沒有表示。楊女士目前已經出院在家進行藥食治療。」

當被問及二審時,如果李家人道歉或者對楊女士進行賠償是否會得到諒解時,田參軍表示,「這要看楊女士的意見,但自從案發至今,李家人不止一次對楊女士進行人身、精神方面的侮辱,已經不是道歉這麼簡單的事情了。」

      責任編輯:李可為
李某某一審律師稱夢鴿已上訴      [2013-10-10]
李某提上訴 律師陳樞請辭稱心痛      [2013-10-10]
李某某律師不願擔任上訴律師      [2013-10-09]
李天一代理律師稱歡迎調查      [2013-10-01]
李某某案律師涉嫌違規遭調查      [2013-10-01]
北京律協將調查李某某強姦案律師      [2013-10-01]
李雙江:我奉獻了 為何揪著我不放      [2013-09-30]
央視評李某案:十年後望「成年」      [2013-09-27]
李天一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2013-09-26]
李某某等五人強姦案今日上午宣判      [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