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多省擬建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北京、天津、內蒙古、廣西、黑龍江等省宣佈,將成立省級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據財新網報道,11月18日,距離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近一周,包括北京、天津在內的五省份已明確將組建省級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十八屆三中全會中《決定》提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據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就《決定》所做說明,「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單靠某一個或某幾個部門往往力不從心,因此就需要建立更高層面的領導機制」。

據習近平上述說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是:統一部署全國性重大改革,統籌推進各領域改革,協調各方力量形成推進改革合力,加強督促檢查,推動全面落實改革目標任務。」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後後,各省份紛紛學習傳達全會文件和政策要點。從目前公開報道靠近,截至11月18日,已有北京、天津、內蒙古、廣西、黑龍江等省級黨委表示,將組建省級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11月13日,北京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並提出,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在市委常委會領導下開展工作,抓好本市重大改革措施的組織實施。

11月14日,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提出將「按照中央要求,成立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全市性重大改革,督促檢查改革措施的貫徹落實。」

11月14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幹部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提出,要強化改革的組織領導,成立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全區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和督促落實。

11月14日,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議,要求成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全省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

11月14日,廣西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會議研究決定召開自治區黨委十屆四次全會,成立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加強對全區深化改革工作的組織領導、統籌協調、督促落實。

改革--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特別策劃
      責任編輯:Joshua
北京設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2013-11-14]
三中全會公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2013-11-12]
中國多省擬建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2013-11-18]
學者:三中全會是民主集中制體現      [2013-11-18]
學習時報:三中全會彰顯八大意識      [2013-11-18]
專家:決定標誌中共治國方略轉型      [2013-11-18]
巴楚再現襲警案 環時:震懾不夠大      [2013-11-18]
北京日報:毛澤東的文章充滿正氣      [2013-11-18]
胡潤:中國億萬富豪總數已超美      [2013-11-18]
中共中央將重點整頓高級幹部作風      [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