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揭秘:皇室成員究竟如何被竊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美國雜誌《新聞週刊》(Newsweek)12月11日發表題為《英國皇室的電話如何被人侵入》的文章表示,在法院對《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審理過程中,人們得知了正是由於一本傳說中的「綠皮書」,才使得皇室成員們的私人手機號碼被多人得知。而對於這本珍貴電話簿的鬆懈看管,同樣令人目瞪口呆。

全文摘編如下:

英國的小報對於皇室的迷戀一直都是無極限的,因此,溫莎王室幾次在倫敦正在進行的、就有關電話竊聽的審判中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或許也是不足為奇。該項起訴講述了記者們是如何絕望地想要通過非法解鎖手機,以來探聽到皇室成員們的秘密。

但是,當然,竊聽一部電話也需要你得知它的號碼並且輸入一個代碼——這個代碼通常可不是工廠所設定的0000——只有這樣才可以遠程的使被授權的用戶以及未得到授權用戶收集信息。

那麼,一個人究竟是怎樣得到像是哈里王子、威廉王子以及為他們服務的工作人員的私人手機號碼的呢?

我們從對八位前《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職員們(其中還包括了皇室新聞記者克萊夫·古德曼,他曾經因在被該報僱傭期間,因涉嫌賄賂政府官員而受到了指控,但是其本人卻對此予以了否認)正在進行的審判中瞭解到,這一疑問的答案正是傳說中的「綠皮書」——這是一本列舉了資深王室成員和他們員工私人電話號碼的皇室內部電話簿。

例如,在10月31日《衛報》的一篇報道中表示,據說是在古德曼寫給他的編輯安迪·庫爾森(Andy Coulson)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就多次討論到了「綠皮書」。檢察官則表示,在信件中,古德曼告知庫爾森他需要1000英鎊的現金支付給一位消息人士,以來獲得「綠皮書」的副本。

然而,在昨天的審判中,粗心的人可能已經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那就是古德曼為這一電話簿付了太多的金錢,而訴訟也首次透露了對這一「綠皮書」的達到令人驚奇程度的寬鬆管理,而這種管理方式顯然已經使得這一電話簿得到了分發並且已在數百人手中得到了傳遞。

令人感到吃驚的是,法院還聽說,英國皇室直到2012年才得知,這本電話簿的多個副本在6年前就已經在古德曼的家中被發現。

據參加了審判的記者們(其中還包括了優秀的博主詹姆斯·多爾曼)表示,陪審團被告知,在2006年,從古德曼的家中就搜出了多個「綠皮書」,另外還有幾個「更為一般的電話簿」的副本。這些較為一般的電話簿名為「內部電話簿」(ITD),上面列舉著皇家住宅、行政電話號碼以及相關工作人員的電話號碼。

被形容為是白金漢宮的電話負責人,以及主管「綠皮書」發放的米歇爾·萊特(Michelle Light)告訴法庭,每年,這一電話簿都會被生產1000本左右。

當萊特在之後被問及如果一本電話簿遺失,是否每個人都有職責來對此予以報告時,她則是表示自己並不認為會是這樣。

「『綠皮書』的舊副本應該得到粉碎,而在這些電話簿的封面上也印有安全警告,」萊特說。但是,她依靠的是對電話簿持有者的信任,而並不需要人們將廢棄了的「綠皮書」歸還給她。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道稱,直到2012年,萊特才得知多個「綠皮書」在2006年就在古德曼的家中被人發現。而據《衛報》表示,自2012年以來,流通的電話簿數量已經有了「大幅地減少」。

在庫爾森律師團的質疑之下,萊特表示,她們並沒有總體的安全流程來規定應該如何對這些電話簿加以保護——雖然「綠皮書」在首頁中明顯的印著這樣的一個警告:本電話簿不應與未經授權的人進行分享,而當收到一份更新的版本後,本電話簿應該用碎紙機予以粉碎。

在法院電視屏幕上顯示的一份文件向人們展示了這一電話簿中經過編輯的一頁,上面列舉出了各種各樣的名字以及修訂過的號碼,上面就包括了威爾士親王的秘書米歇爾·皮特(Michael Peat)等名人。

不過,一個令人感到愉快的細節也出現在了昨天的審判中:長期傳言發誓要放棄攜帶手機的菲利普親王,將他主要的電話號碼作為了白金漢宮的電話總機。

      責任編輯:文茜
美媒曝FBI監視華大使館 安竊聽器      [2013-11-22]
朝媒斥美「竊聽門」肆意侵犯人權      [2013-11-05]
德反思遭竊聽:要像中俄一樣強大      [2013-10-29]
美監聽站80處 默克爾被盯10多年      [2013-10-28]
美竊聽默克爾電話長達十多年之久      [2013-10-27]
湖南3幹部竊聽要挾縣委書記獲刑      [2013-10-23]
中國領導人專機曾被裝大量竊聽器      [2013-09-24]
關說案:竊聽風暴引發政壇地震      [2013-09-13]
美國竊聽聯合國將面臨質詢      [2013-08-28]
薄熙來:王立軍聽力好 能隔房竊聽      [201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