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邵逸夫仙逝 各界人士齊表悼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影視大亨、亦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通稱無線電視)榮譽主席邵逸夫今早離世,享壽107歲。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過世,劉德華獲知後心情沉重,表示:「永遠懷念,一路好走。」邵逸夫創辦香港TVB,劉德華也是由TVB的電視劇崛起,等同邵逸夫一手捧紅他。

據鳳凰網報道,人稱六叔的邵逸夫雖然生前已將TVB易手,但不少藝人都曾經於六叔管治下的TVB度過一段美好日子,所以六叔離世,群星都非常不捨。就好比說過自己最倒霉時,還好可以上TVB《勁歌金曲》節目的李克勤,一收到噩耗,就在微博點起三枝蠟燭悼念,祝福六叔一路好走。

香港資深女星邵音音在微博留言,他的兩個好老闆六叔和《長髮幽靈》的導演何偉龍都與世長辭,她歎言今天是「值得下半旗的一天」。更張貼了二人的相片悼念兩位亡友。

呂良偉說:「知邵先生駕鶴西去,傷痛之餘,也感邵先生逾百年人生,做事、做人樹立榜樣作用,行善積德,光照千秋;豐盈人生,留名千古。一路好走。」

馬德鍾表示: 「好惋惜,六叔(邵逸夫)好好人,好關心演員。十幾年前曾到他的別墅作客吃飯, 他為人風趣幽默, 更會說笑話搞氣氛。不過近年已很少見六叔現身, 年前都是在台慶上碰過面。」

香港八和會館主席、「阿姐」汪明荃今早在電台節目中,感慨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爵士的離世。她指出,邵逸夫是一位很親切的長輩,非常疼愛她,更曾教她「氣功」養生之道,「我說好像好不容易,不過阿Sir(邵逸夫)叫我慢慢來不要心急」。汪明荃又說,邵逸夫的確熱心於慈善工作,但政治方面則發言較少。

甄珍今在台灣檢查身體,談起邵逸夫,語帶不捨:「今天早上聽方姐說,心裡很難過,他是把華人電影帶向世界的偉人!他不只對娛樂圈有極大貢獻,也是大慈善家。」

無線高層樂易玲說:「我的心情還未平復,剛剛哭完。老闆一生都奉獻給演藝事業,為人慈祥、幽默。我跟他之間太多美好回憶,以往經常與他一起外出工作,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話到一半她已哽咽,良久後才說:「希望家人節哀順變。」樂易玲又表示邵逸夫生活一向健康,因為他TVB才會如此成功,成為東南亞的大型電視台,「他對工作有份熱誠,一直工作到近年才退休,但很開心他能夠安享到107歲,已經是一個記錄、一個歷史。」

年代集團創辦人邱復生回想與邵逸夫生前互動,表示:「他直到80歲了,還是每星期都會去TVB開會,對推動電影文化一直不遺餘力,也不碰政治,他是無為而治,也會耐心聽大家的意見,不會有太多主張,但他的風範就會自然影響我們,是很值得學習的前輩。」也很佩服邵逸夫對電影文化工作的堅持,毅力驚人。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總經理何定鈞,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邵逸夫是好老闆,不會吩咐下屬做事,只會在旁提點;而除了公司的大型策略外,邵逸夫都會放手予管理層處理,亦沒有干預新聞運作。

邵逸夫仙逝
      責任編輯:逍遙
內地學生憶邵逸夫:人已去 樓仍在      [2014-01-07]
邵逸夫時代TVB經典劇集盤點      [2014-01-07]
邵逸夫曾因觀念保守錯失李小龍      [2014-01-07]
邵逸夫與邵氏:一代香港電影傳奇      [2014-01-07]
邵逸夫避爭產 早立遺囑分百億財      [2014-01-07]
邵逸夫去世 誰將成為TVB新主人?      [2014-01-07]
邵逸夫起底:不繼承家業的富二代      [2014-01-07]
邵逸夫生前熱心公益獲領導人贊許      [2014-01-07]
邵逸夫:娛樂教父 富豪 慈善家      [2014-01-07]
訃告稱邵逸夫葬禮將只供家人出席      [201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