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馬年春晚節目細節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馬年春晚將於1月18日下午,在央視舊址1號演播廳,首次進行帶妝、帶觀眾大綵排,春晚節目細節日漸清晰。

據中新網報道,央視馬年春晚節目主題會按照春、夏、秋、冬進行劃分,晚會總設計師陳巖近日也透露,舞台將注重傳統,返璞歸真。另外,歌手王錚亮也確定將登台獻唱《私人訂製》插曲,語言類節目方面,備受爭議的郭德綱會否亮相仍未得到官方回應。

央視春晚舞台注重傳統 將返璞歸真

據多家媒體報道,馬年央視春晚將於1月18日下午,在央視舊址1號演播廳,首次帶妝、帶觀眾大綵排。

另據央視消息,春晚總設計師陳巖日前接受採訪時介紹,馬年春晚的舞台注重傳統,將返璞歸真。陳巖還稱央視馬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微博)偏愛傳統的方式,「他說自己很喜歡在一個普通的禮堂裡面,幕是最簡單的拉開,這樣的方式過這個年,是很溫馨的」。

蛇年春晚時,導演組為了加強演員與觀眾之間的互動,將一部分舞台延伸到了觀眾席,並拆掉不少椅子,裝上LED屏幕。而馬年的春晚舞台,則從T字型變成了一字型,台下被拆除的椅子也重新安上,恢復了觀眾與演員之間最傳統的位置格局。

陳巖還稱馬年春晚舞台的特點是中國元素,所以選擇了紅燈籠這種代表喜慶的符號,「但舞台的設置仍然會符合電視技術的發展規律,會為觀眾奉上精彩的視覺盛宴」。

歌舞類節目

60位舞者表演《萬馬奔騰》

近日,有媒體報道,馬年春晚節目主題會按照春、夏、秋、冬進行劃分。在節目方面,歌舞節目的數量大概在15個左右,為了契合馬年主題,節目組還特意籌備了舞蹈《萬馬奔騰》。

據悉,《萬馬奔騰》是馬年春晚的重點節目之一,舞蹈將由60多名男舞者在打擊樂的現場伴奏下完成,十分震撼。

李玟節目不是開場曲

此外,該媒體還稱,馬年春晚的開場節目是契合晚會主題的《中國夢》,至於這個節目將由誰來表演,目前仍處於保密狀態。

而之前傳聞稱李玟將演唱《想你的365天》節目也基本確定,不過,它並非是開場節目,而是在「春」的版塊亮相。另外,在這一版塊亮相的還有頗為契合「春」這一主題的雜技《春花爛漫》。

王錚亮將獻唱《私人訂製》插曲

13日晚9時許,「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官方微博宣佈,王錚亮將參演馬年春晚並演唱其代表作《時間都去哪兒了》。這也是央視春晚劇組首次正式公佈的表演歌手和歌曲。

劇組還透露,王錚亮是通過央視的《我要上春晚》節目得到春晚青睞,以節目總決賽勝出選手身份將登台表演。

《時間都去哪兒了》是馮小剛賀歲電影《私人訂製》的插曲,難免引來馮小剛導演借春晚推廣自家電影的嫌疑。而對這首歌的入選理由,春晚劇組則稱「這首曾經的電視劇主題曲因一部電影而再度走紅。歌曲以看似平淡的旋律和娓娓道來的歌詞深刻地刻畫出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被網友譽為年度最暖心歌曲。」

孫楠證實將上春晚 以唱歌為主

另據《京華時報(微博)》消息,13日某網站年會上,孫楠承認已獲馮小剛邀請,參加今年的央視春晚。但他對具體的表演形式,守口如瓶。

之前,很多歌手在春晚上有過跨界表演,孫楠卻透露他沒有這個考慮,「跨界得有天分,大家認可我的還是唱歌上的才華,暫時不會跨界」。

黃渤上春晚不演小品改唱歌

另外,影視劇演員一直以來都是春晚歌唱節目的常客。日前在某活動後台,黃渤的好友梁靜在接受採訪時爆料稱,黃渤將登上馬年春晚。問到其他春晚細節,梁靜並未透露,只是稱:「知道也不能告訴大家,到時候看吧。反正黃渤肯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13日,春晚劇組的相關工作人員證實了黃渤將上春晚的消息,並表示最初是想邀請他演小品,但「最後極有可能是唱歌,因為黃渤本身歌唱得很好」。

語言類節目

郭德綱含糊回應上春晚

此前有媒體稱,雖然郭德綱本人沒有亮相春晚節目四審,但他送審的節目視頻已經通過終審,而他本人也刻意選擇低調,只等大年三十晚上和觀眾見面。不過,也有媒體表示郭德綱徹底無緣春晚舞台。

近日有媒體在橫店探班他主演的《濟公傳》時,問到春晚話題,郭德綱卻含糊表示,「聽見的別全信,知道的別全說,我說我上吧你別信,我說我不上吧你千萬別信,就這麼簡單,有什麼事咱們大年初一說。」

潘長江無緣春晚

潘長江也曾被報道將和蔡明合演小品,但在1月6日春晚節目四審時,潘長江並未亮相審核現場。

近日,潘長江宣傳新劇時表示自己未給央視春晚報送作品,「今年是特殊情況。《男媒婆》去年六月開機,七月底八月初殺青。9月18日,我擔任總導演的電影《毛驢縣令》開機,我根本就沒時間準備作品往春晚上報」。

另外,媒體稱蔡明的確提交了一個小品,與她搭檔的是華少、大鵬,據悉,該節目已通過節目四審。

      責任編輯:果果
春晚主持人出爐 張國立取代李詠      [2014-01-08]
春晚劇組將最後一次集中審看節目      [2014-01-06]
央視春晚主持人站位順序出爐      [2014-01-06]
李湘王詩齡母女檔 主持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      [2014-01-10]
春晚首位台灣主持人黃阿原:三十年兩岸同圓中國夢      [2014-01-09]
陝華陰老腔有望亮相央視2014春晚      [2014-01-01]
廣東政協會議周星馳如期參會      [2014-01-15]
《潛伏》朝鮮爆紅 余則成受追捧      [2014-01-14]
周星馳仍未領取廣東政協參會證件      [2014-01-14]
黃秋生批藝人協會 滿地打滾抗議      [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