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五糧液女員工50.2萬拍走絕版悍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下午2點,隨著331號競拍品沃爾沃的開拍,五糧液集團公司董事長唐橋等13名高管的座駕逐一登台。拍賣現場也是「土豪」雲集,有一舉拍下沃爾沃、奧迪A6L兩輛好車的年輕男子,還有50.2萬拿下絕版黃色悍馬的五糧液女員工。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從1月11日至1月14日,五糧液集團拍賣公車備受關注,昨日,五糧液高管座駕開拍。最終,五糧液一女員工以50.2萬拿下絕版黃色悍馬。

80後男青年

連拍2輛高管座駕

唐橋的這台沃爾沃是13台高管車中第一台出場。「起拍價13.5萬。」拍賣師話音剛落,競拍者們立刻「此起彼伏」地舉牌加價,甚至有人直接在起拍價的基礎上加價7.5萬。

「21萬!」一競拍者豪氣加價立刻震退了不少原本躍躍欲試的競拍者。最終,這台啟用於2007年4月的川QW6555沃爾沃,被一名看上去25歲左右的譚姓年輕男子拍下。對於競拍是受人之托還是自己使用,譚先生並沒回應。在拍下沃爾沃後,譚先生也沒有離開會場,而是回到座位上繼續參與競拍。最後一輛奧迪A6L出場時,他再次豪擲38.8萬將其拍下。

五糧液員工

50.2萬拍下黃色悍馬

緊接著沃爾沃出場的黃色悍馬是五糧液股份公司總經理陳林的座駕,該車曾在宜賓引起轟動,也是整場拍賣會的焦點。因已成為絕版車,此前有人曾放話稱,願意用80萬收購該車。

「川QW7555悍馬一輛,起拍價20萬。」拍賣師剛報價,現場便開始進入瘋狂舉牌狀態。價格直接飆到30萬。隨後,有競買者喊出了50萬元,原本沸騰的會場頓時安靜不少。在一陣短暫的寂靜後,身穿五糧液集團紅色工作服的195號競買者喊出50.2萬元。無人應價後,拍賣師聲起棰落,宣佈50.2萬為成交價。據悉,拍得此車的為一名溫姓女士,為五糧液內部員工。在簽字確認時,對於此次成交價格,她表示有點超出預期,但並未做其他回復,便迅速從拍賣會場側門離開。據悉,溫女士是受人委託參與悍馬競拍。

受朋友之托

56萬拍下黑色悍馬

第二輛黑色悍馬川QW9555登場。儘管里程數比黃色悍馬少了5萬多公里,但底價同為20萬。競拍開始,競買者直接加價10萬,將該車價格抬升到30萬,「35萬!」「38萬!」價格一路哄抬到53萬。經過30多輪競拍,一蔣姓中年男子以56萬的價格拍到。蔣先生透露,受朋友委託參加競拍。而背後的神秘買家究竟是誰,他擺擺手笑不作聲。在拍賣現場,蔣先生也只為了這款黑色悍馬舉牌。

五糧液集團回應:制定車改方案 至少開了30次會

四天拍賣共有343台,撤拍13台,參加拍賣的共330台,流拍6台,成交324台,成交額3003萬元。

宜賓五糧液股份公司副總經理、五糧液集團車改辦主任唐伯超介紹,五糧液集團公車改革分兩期進行,第一期是集團公司總部和股份公司的部門、車間的公務車,第二期是集團公司所有子公司公務車全部改革。

唐伯超透露,由於五糧液集團涉及到的高管、中干和部門用車相對較多,因此在改革方案制定上,花費不少心思。「至少開了30次以上的會議。13日就開了2次會。五糧液總部和車間總共有500多輛車,逐步排查後,所有屬於公務用車的,這一次全部拿出來改革。僅保留了生活用車、生產用車、特種用車和少數接待用車。」

拍賣全過程4個攝像機記錄

對於此次公車拍賣,唐伯超說:「都是按照國有資產處置法來執行的,每一步舉措都經國資委批准的。拍賣台上坐著兩個宜賓市國資委紀委的人員,還有宜賓市工商局的,全程監督。拍賣現場還有4個攝像機全程攝像,任何一個動作行為,都是在陽光下進行的。」

對集團內部職工參與競拍,唐伯超說,「因為他們對車子比較熟悉,也有感情,所以來競拍。」但如果實際價格高出預期心理預期,他們也不會競拍。在拍賣過程中,五糧液不少參與競拍的員工最後都放棄了。「前天還有2個員工,在一輛車的競拍上互相舉牌,兩人都想拍到,最後把價格抬上去了,但只有一個人拍到。」

車改後用車:租車或報車補

公車拍賣了,五糧液集團的用車問題將如何解決?唐伯超回應,「有兩個選擇,一是集團旗下的安吉物流公司,將給部門或有公務車需求的技術單位,提供租車服務。另一個就是用車補貼。」唐伯超說,用車補貼的測算是根據工作量來測算出一個額度報銷。每個月補貼標準800—2500元。「這不是平均費用,最高2500元的報銷標準,也是按照一線銷售隊伍的工作量來測算的。這個標準也上報給國資委。」

此前,五糧液集團董事長唐橋曾表示,車改完成後,在宜賓本地,集團高管因工作需要用車,都是自己解決,公司不會安排車輛接送。若是因工作原因在宜賓市外用車,公司可按規定安排車輛。

      責任編輯:問天
五糧液拍公車幹部17萬「贖」座駕      [2014-01-13]
五糧液集團拍賣340輛高檔公務車      [2014-01-08]
五糧液公司13輛高管坐騎均超標      [2014-01-08]
中國最長內陸河結束斷流30年歷史      [2014-01-15]
江蘇省檢察院:舉報最好秘密進行      [2014-01-15]
周星馳帶提案參與兩會 引追星熱      [2014-01-15]
「土豪」村年終分1300萬現金      [2014-01-15]
外交部回應中國免簽國都是窮亂國      [2014-01-15]
雲南麗江今晨發生4.4級地震      [2014-01-15]
安徽鎮政府賒賬5萬20年後兌現      [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