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喬木之女讚打虎:蘇區好作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8]    我要評論
   

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會長胡木英在團拜會上發言。

【文匯網訊】由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組織舉辦的新春團拜會,今天在位於北京市豐台區的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

據中紅網報道,提起團拜會不得不提團拜會的由來,團拜會始於延安,是由毛主席倡導的。毛主席為了杜絕下屬向領導送禮拜年影響工作,就在年前把同志們召集在禮堂中,人手一碗清茶,進行"團拜"。然而在新時代的今天,由革命後代組成的社團仍繼承著黨的優良傳統,進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

下午2點,團拜會正式開始。首先,新四軍研究會、八路軍山東抗日根據地研究會、北京開國元勳文化促進會、井岡紅軍人物研究分會、北京抗聯後代聯誼會、紅軍西路軍後代聯誼會、紅巖兒女聯誼會、西花廳聯誼會、八路軍研究會籌備組、冀中抗戰研究會及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各校(北京中直育英同學會、北京育才同學會、北京八一同學會)等各社團的代表進行了「團拜」。

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會長胡木英(胡喬木女兒)在團拜會上作了深刻地發言。她講道,馬年的到來大家是否都感到了一股越來越強的清風撲面而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舉起了反「四風」、反腐倡廉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旗幟,向瀰漫多年的歪風邪氣、向老虎蒼蠅們開刀,動真格的了!這股清風吹散了渾濁之氣,共產黨的正氣在慢慢升起,廣大黨員人民群眾的黨心民心越來越向黨靠近,正像群眾讚譽的「蘇區幹部好作風又回來了!」我們作為共產黨培育的一代,對父輩流血犧牲為之奮鬥的信仰的回歸,對父輩艱苦探索開拓的社會主義道路的發展,更倍感欣喜和歡呼!新一屆黨中央有了非常好的開局。

胡木英還講道,當然我們也知道,多年積累下來的問題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特別像打虎拍蠅的對象都是黨內幹部,政府官員。他們掌握執政大權,編製了各種關係網,形成了多個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千絲萬縷的關係,牽一而動百!不像當年打土豪劣紳、日本鬼子、國民黨軍隊那樣敵我分明;再者在多年發展經濟的大潮中,共產黨組織的渙散,革命意志的衰退,國內外反華反共勢力大肆宣揚自由化、西化思想文化,都使黨內外思想很混亂;再加上反華反共勢力不斷利用其代理人用極右或極左的形態造謠、攪渾水等各種手段擾亂、干擾黨中央部署。總之,這場鬥爭極為複雜艱難,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衷心希望我們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擁護支持配合習近平總書記的黨中央,盡我們微薄之力,傳承弘揚父輩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傳遞推動正能量,發現扶持所有健康力量,不打橫炮、不幫倒忙、不信謠不傳謠、不干擾黨中央的部署,像父輩一樣,為了黨的事業,為了人民的利益,拋棄個人的、現在或歷史的各種恩恩怨怨,團結起來,為實現中國富強,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胡木英最後鏗鏘有力地說道,希望就在前頭,哪怕虎蠅擋道。圓夢之途坎坷,鞭策快馬不移。

團拜會上,井岡紅軍人物研究分會副會長何繼明向大家介紹了他們搞宣講的經驗。近年來,他們在宣講父輩革命精神和優良作風等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把老共產黨人的好精神好作風宣講弘揚到社會,也是從一個方面配合黨中央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貢獻。「傳承好革命精神,相信這是每位革命後代的心願」何繼明這樣說道。

與往年相同,團拜會最後,與會者一同觀看了紅色題材的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責任編輯:賀頓
南風窗:反腐無禁區 打虎或升級      [2014-02-14]
打虎「路線圖」:老老虎也被追責      [2014-02-12]
港媒:東莞掃黃或是「打虎」前奏      [2014-02-12]
民間打虎定律:高官落馬 商人牽涉      [2014-01-23]
山西重典打虎5廳官相繼落馬      [2014-01-21]
外媒:中紀委「打老虎」不論級別      [2014-01-18]
中紀委打虎80年      [2014-01-15]
中紀委2013「打虎路」:歲末推向政法系統      [2014-01-14]
2014年大事前瞻:打虎力度或升級      [2014-01-01]
9省發「打虎」戰果 逾萬人被處理      [201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