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珠海追車槍戰 五六人人手一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鬧市街頭,兩台麵包車瘋狂追逐一台奔馳轎車,麵包車猛撞奔馳車,車上的男子開槍射擊,放學的學生和路上的行人嚇得心驚膽戰……這不是香港槍戰電影,而是18日下午5點半左右發生在珠海平沙街頭的真實一幕。有目擊市民事後發微博驚呼「嚇得差點尿褲子」。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事件中一名持槍男子被撞傷,至少4台車損壞。有知情者稱,整個過程持續約半個小時,歹徒沿途開了8槍。珠海警方昨晚通報,3名涉槍嫌疑人已落網,並在案發現場附近小區發現了疑涉案的槍支,其餘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當事人:他們一邊撞車追趕一邊開槍

南都記者經多方證實,當天被追趕並遭開槍射擊的邱先生是珠海平沙本地人,在當地從事土石方等工程項目。截至昨晚8時許,邱先生一直在派出所,南都記者無法聯繫上他。

邱先生的朋友楊先生當時也在場。據楊先生介紹,他與邱先生還有伍先生三人是股東,合作搞工程。18日下午5點20分左右,20多人拿著刀槍在平沙華豐方便面廠對面的藍寶石酒吧圍住了他們三人。他和伍先生提前開車逃跑,邱先生慢了一步,駕駛的奔馳小轎車被困住。邱先生開車逃離時碰到了一名歹徒,那些同夥於是扛著槍分乘3輛車(其中2輛為麵包車)在大街上瘋狂追趕,一路上還開了3槍,邱先生的小轎車被子彈打壞,歹徒還幾次駕駛麵包車撞擊邱先生的車,並用兩台車一前一後試圖夾擊迫使邱先生停車。在撞擊的過程中,一輛麵包車出現故障熄火,一名男子隨即下車,一邊步行追趕,一邊開槍射擊。邱先生在逃跑過程中撞倒該男子,隨即逃跑。

楊先生說,邱先生暫時擺脫對方追擊後,藏在一條小巷子裡,因為擔心他和伍先生還被困在酒吧,便打電話讓哥哥前來接應,剛好他哥哥就在附近,很快駕駛一台白色吉普車趕來,邱先生的奔馳車當時已被打壞,遂轉乘哥哥的車又來到藍寶石酒吧。這時歹徒發現又開始追趕,一路上連開5槍,導致邱先生哥哥的汽車也被打壞,後來跑出兩公里,邱先生和哥哥行駛至平沙福泰花園才擺脫歹徒的追趕,並立即開車跑到附近的平沙派出所報案。

「對方太囂張了,居然在大街上直接開槍,這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碰到。」昨日下午,回憶此事,楊先生依然感到一陣後怕。他說,事發後不久,他也趕到派出所,見到邱先生基本無恙才放心,但至今仍不敢回家住,害怕被報復。

目擊者:五六個人人手一槍跑過來

昨日中午,事發的平沙藍寶石酒吧附近眾多街坊對此事諱莫如深。家住和美雅軒附近小區的一名業主介紹,他當時就在房間,聽到樓下一聲慘叫,接著是一聲槍響,跑到陽台一看,只見兩台白色麵包車正在追逐一台白色吉普,一名男子還拿著鐮刀,白色吉普顯得很慌張,一路跌跌撞撞,不一會兒就從華豐集團旁的小路離開了。一台追趕的麵包車已經被撞壞,停在路上,幾分鐘後,有人開摩托車扯下麵包車的車牌就離開了。等他下樓後,才發現有一名男子已經受傷,剛被救護車帶走,不遠處一台黑色豐田轎車也被撞壞停在路邊。

由於正值下班高峰,且汽車一路追逐長約數公里,多位市民目睹汽車一邊碰撞一邊開槍的場景。「驚嚇得差一點尿褲子。」網友「@幽籽_學士之道也」說,當時他在距和美雅軒約500米外的聚然朗庭,剛接老婆下班,來到樓盤處,只見前方30米處有1人拿著長槍開槍,自己馬上停車,一開始還以為放鞭炮。

該網友稱,他當時想開車繞過開槍射擊的人,不想從前方一條小路開出一輛麵包車停下,五六個青年人人手拿一支槍向他所在的方向跑來,他手都軟掉了,連忙把車開進旁邊一個有保安的小區躲避,「下車後,我一個人來到保安亭,偷偷看,這時前面拿槍的青年被人用車撞倒在路邊,嚇得旁邊一群放學的學生作鳥獸散」。

聚 然朗庭旁一位業主證實了這一幕,並後怕地說,還是第一次看到大街上槍戰,當時都蒙了,等回過神來背心都是冷汗。

起因:當事人稱是工程項目惹糾紛

這群在鬧市中公然開槍的人是誰 邱先生又是如何招惹上他們的呢 據楊先生介紹,開槍並驅車帶人追趕的那一夥人領頭的是一名姓鍾的男子,早些時候鍾某曾介紹一個人到他們的工地幹活,在合作中,他和邱先生等股東認為對方很懂土石方工程,於是允許對方入股一起合夥發展,不料這一舉動卻惹惱了鍾某。

2月18日事發當天,鍾某騙邱某說到酒店談點事,剛好大家都下班了,於是三人一起到酒吧。在二樓一間包廂,鍾某帶著7個人將他們圍住,威脅說自己是在社會上混的,現在有錢的人也要聽他們的,「反正是責怪我們不該未經他同意就允許他介紹的人參股」。

「他們人多,我們當時都不敢吭聲,結果他就惱火了,以為我們不表態,直接動手打人。」楊先生說,對方用拳頭和包間裡的煙灰缸打砸,他們拚命衝出包廂逃跑,他們3人頭、手都掛了彩,所幸只是皮外傷。跑出酒吧時,發現外面還有十幾人拿著刀和槍守在那裡,他們只好分開逃跑,他和伍先生乘一台車逃開了,而落在後面的邱先生則被20多名歹徒圍住,於是才有了文章開頭的一幕。

目擊現場

我當時就在房間,聽到樓下一聲慘叫,接著是一聲槍響,跑到陽台一看,只見兩台白色麵包車正在追逐一台白色吉普,一名男子還拿著鐮刀,白色吉普顯得很慌張,一路跌跌撞撞。——— 附近居民

當時剛接老婆下班,只見前方30米處有1人拿著長槍開槍,自己馬上停車,想開車繞過開槍射擊的人,不想從前方一條小路開出一輛麵包車停下,五六個青年人人手拿一支槍向我所在的方向跑來,手都軟掉了。——— 網友「@幽籽_學士之道也」

警方通報

現場附近發現霰彈槍火藥槍

珠海警方昨晚10時17分許發佈通稿稱:2月18日17時許,高欄港區平沙鎮平沙三路某路段發生一起因生意糾紛引發的槍擊案,槍擊未造成人員傷亡。珠海警方快速反應,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目前已抓獲3名涉案嫌疑人,繳獲涉嫌作案用槍支2支(非制式槍支)。

警方通稿稱,2月18日17時24分,珠海110接到群眾報警稱:在平沙鎮平沙三路某酒吧路段有人打架,並稱有人開槍射擊。平沙派出所立即趕到現場開展調查工作。市公安局也抽調力量成立專案組。經查,警方在案發現場發現嫌疑人遺棄的3台作案車輛,在案發現場附近某小區發現懷疑涉案的霰彈槍和火藥槍各一支。2月19日凌晨1時許,專案組先後在珠海平沙鎮、南水鎮抓獲涉案嫌疑人鍾×全、賴×龍、鍾×友等3人。

經初步審查,2月18日17時許,犯罪嫌疑人張×南(在逃)、鍾×全、鍾×友、賴×龍等人與受害人邱×漢、楊×強、伍×飛等3人在平沙鎮某酒吧談生意,期間發生爭執,鍾×全等人毆打邱×漢等3人,致3人輕微傷。邱×漢等人跑出酒吧駕車離開,張×南、鍾×全等人駕車追趕攔截,雙方車輛發生碰撞,嫌疑人鍾×友被車撞倒,後邱×漢等人在車內聽到槍聲。事發後張×南、鍾×全等人逃離現場。經勘查,邱×漢等人乘坐的車輛上有彈痕。

目前,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對鍾×全、賴×龍刑事拘留,鍾×友因受傷在醫院救治,張×南等涉案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之中。該案具體情況及涉案槍支來源正在全力偵查中。

      責任編輯:慧动
冀文林身後腐敗網絡現「群虎」      [2014-02-20]
李華林曾助周濱就讀某高校      [2014-02-20]
中央禁令引發領導司機辭職潮      [2014-02-20]
86年鄧小平漫畫形象見報曾引轟動      [2014-02-20]
珠海追車槍戰 五六人人手一槍      [2014-02-20]
冀文林與郭永祥履歷暴露「虎穴」      [2014-02-20]
央媒:政法系統內部反腐力度空前      [2014-02-20]
東莞掃黃為反腐 官場大地震開始      [2014-02-20]
富豪遭「軍委主席秘書」騙5100萬      [2014-02-20]
祝作利被查 或涉巨額能源利益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