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峽集團腐敗上報 或馬上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報道,三峽集團董事長曹廣晶承認存在問題,並說該公司將堅決按照巡視組的意見和要求進行整改落實。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侯凱說,三峽集團有的領導人員親友插手工程建設,一些招投標暗箱操作。

香港媒體稱,內地的中央巡視組已經將反映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一些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移交反腐機構,一些分析人士稱,他們可能因腐敗問題面臨紀律處分或起訴。

據香港《南華早報》2月19日報道,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其網站上稱,巡視組已按照有關規定將線索移交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

香港大學助理教授朱江南說:「這些領導人員可能將接受調查,並受到黨紀處分,很有可能會被起訴。當前的調查重點是大型(國有企業),這表明當前的反腐行動旨在打擊多個領域的腐敗。」

據報道,三峽集團董事長曹廣晶承認存在問題,並說該公司將堅決按照巡視組的意見和要求進行整改落實。

中央紀委和三峽集團稱,17日,中央巡視組向該公司通報了領導層的問題,但沒有點名。

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侯凱說,三峽集團有的領導人員親友插手工程建設,一些招投標暗箱操作。還有一些領導人員違規佔有多套房屋,超標購置公務車輛以及使用面積超標的辦公室。

侯凱說,該公司決策不規範不透明,一些重要事項決策應上會未上會,有的決策事項會上臨時動議,會前缺乏醞釀溝通,會上討論不充分。

美國翰宇國際律師事務所駐上海合夥人丹尼爾·魯爾斯說,起訴腐敗案件的一個因素是官員「無法解釋包括房產在內的資產來源」。

      責任編輯:慧动
三峽集團腐敗上報 或馬上被查      [2014-02-20]
新版殲20高滑測試 換新隱身塗料      [2014-02-20]
台陸委會:一中是「中華民國」      [2014-02-20]
媒體曝王石是受田樸珺是攻      [2014-02-20]
湘女生築「雪中婚紗」      [2014-02-20]
昆明動物園大象疑殺飼養員      [2014-02-20]
中國無人空天飛機或已自主著陸      [2014-02-20]
發改委稱將查價格壟斷「大老虎」      [2014-02-20]
中紀委14小時曝兩落馬高官      [2014-02-20]
冀落馬 為拿下「大老虎」造勢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