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在荷法德比四國媒體上發表署名文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3月23日,在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三屆核安全峰會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荷蘭《新鹿特丹商業報》發表題為《打開歐洲之門 攜手共創繁榮》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打開歐洲之門 攜手共創繁榮

——在荷蘭《新鹿特丹商業報》的署名文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3月22日,我飛赴荷蘭,展開我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以來對歐洲的首次正式訪問。這次訪問涵蓋歐洲大小國家、歐盟總部、聯合國專門機構。

歐洲是多極化世界的重要一極,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中歐關係,把歐洲作為中國外交的主要方向。我這次歐洲之行,就是要同歐洲夥伴增進互信、深化合作、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全面提高中歐關係水平。荷蘭是歐洲重要門戶,是我這次訪問的第一站。我在這裡代表中國人民,向全體歐洲人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詳細

習近平在法國《費加羅報》發表署名文章

3月25日,在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法國《費加羅報》發表題為《特殊的朋友 共贏的夥伴》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特殊的朋友 共贏的夥伴

——在法國《費加羅報》的署名文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從今天起,我將對法國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選擇這一時機訪法,是為了總結過去、傳承友好、繼往開來,推動中法關係更上一層樓。

50年前,毛澤東主席和戴高樂將軍以卓越的戰略眼光和非凡的政治勇氣,推動中法兩個偉大國家實現握手,為國際社會樹立了不同社會制度國家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典範,對國際戰略格局產生的重大深遠影響延續至今。

——50年來,兩國領導人堅持從全球視野出發,秉持獨立自主精神,把發展中法關係放在各自對外關係的優先位置,開創了大國良性互動的先河。法國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的西方大國,也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機制性戰略對話的西方大國。

——50年來,兩國開展了多項開拓性合作,不斷豐富中法關係戰略內涵。法國是第一個同中國開展民用核能合作的西方國家、第一個同中國簽訂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的西方國家、第一個同中國開闢直航航線的西方國家。現在,每周有近60次航班往返於兩國之間。>>>詳細

習近平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發表署名文章

3月28日,在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發表題為《中德攜手合作造福中歐和世界》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中德攜手合作造福中歐和世界

——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的署名文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我很高興在萬物復甦的早春時節再次來到德國。

5年前,我曾經訪問德國。那時,歐洲正處於國際金融危機陰霾之下,歐債問題初露端倪,唱衰歐洲之聲甚囂塵上。中國毫不遲疑選擇同德國和歐洲加強合作,共克時艱,始終對歐元保持信心,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

5年後的今天,歐債問題趨於緩解,歐元依然堅挺,歐洲一體化進程取得了新進展。德國作為歐洲經濟的「發動機」和「穩定錨」,正在引領歐洲加快復甦步伐。這些不僅證明了我們當初判斷的正確性,更印證了兩國互信之深和合作基礎之牢。

中德合作有著深厚而堅實的基礎,這是因為:

——中德合作是兩大文明的交流對話。中國和德國分處亞歐大陸兩端,是東西方兩大文明傑出代表。兩國數不盡的先賢哲人、深邃的思想哲理、豐富的文學藝術,是雙方互學互鑒、交流合作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源泉。

——中德合作是兩個偉大民族的相互學習。儘管中德歷史傳統和發展軌跡不盡相同,但兩個民族擁有很多共同的優良品質,比如勤懇耐勞、謙虛認真、踏實苦幹、勇於創新。這為兩國人民相互理解、相親相敬、取長補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詳細

習近平在比利時《晚報》發表署名文章

3月29日,在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歐盟總部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利時《晚報》發表題為《中歐友誼和合作:讓生活越來越好》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中歐友誼和合作:讓生活越來越好

——在比利時《晚報》的署名文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我曾看到兩個故事:有位比利時人,從2004年起,一直在中國西南邊陲指導當地農民種植咖啡豆脫貧致富。有位中國人,1990年來到比利時,用高超的醫術,讓眾多患者擺脫疾病的困擾。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讓我感受到中歐友誼和合作的強大力量。這種力量從2000年前的古絲綢之路走來,讓亞歐大陸上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信仰的人們攜起手來,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這是中國人民和歐洲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

正是帶著這樣的願望,我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歐盟總部。

中國同比利時建交43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邊貿易比建交之初增長了1000多倍,比利時已成為中國在歐盟的第六大貿易夥伴。近年來,兩國相互投資持續增長。在過去5年中,中國對比利時直接投資增長了近10倍,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雙方成功舉辦了「歐羅巴利亞-中國藝術節」、中比建交 40周年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兩國人民友誼進一步加深。

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中歐雙方貿易額在10年間翻了兩番,2013年達到5591億美元。現在,雙方每年人員往來達到550多萬人次,互派留學生27萬多人。這些數字的背後,是中歐友誼和合作給雙方人民帶來了更豐富的商品、更多的工作崗位、更好的學習機會。>>>詳細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習近平:改革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      [2014-04-01]
習近平在荷法德比四國媒體上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在比利時《晚報》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在法國《費加羅報》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在荷蘭《新鹿特丹商業報》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駕臨」比利時沃爾沃意味深長      [2014-04-01]
習近平參觀沃爾沃 獲贈「中國紅」汽車模型      [2014-04-01]
茂名公安原副局長終審一洗貪污罪      [2014-04-01]
新疆禁傳暴恐音視頻 常委撰文肅「流毒」      [201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