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蘭州軍區司令:巡邏執勤按打仗標準攜帶武器裝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粵軍

【文匯網訊】《解放軍報》4月2日發表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的署名文章《抓好新形勢下西北方向邊防工作》,全文如下:

習主席對邊防工作非常重視,提出了「治國先治邊」的重大戰略思想,對邊防的地位作用、形勢任務、鬥爭指導、管控要求、建設發展、體制機制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習主席關於邊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落點實,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回答了邊防工作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明確了邊防工作的聚焦點和著力點,為我們做好邊防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過學習領會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和軍委總部的戰略意圖,綜合研判西北方向邊防安全形勢,我們應深入貫徹習主席和軍委總部決策部署,以「強邊固防、睦鄰友好、維護穩定、促進發展」為總要求,著力提高預警監視、快速反應、指揮控制、巡邏警戒、戰場機動、應急處突、對外交往、綜合保障和環境適應等多種能力,履行好擔負的使命任務。

一是著力強化戰備工作。跟蹤掌握邊情動向,及時研判發展態勢,加強戰備值班和演練,保持良好的戒備狀態。

二是嚴格落實軍事訓練。緊貼使命任務,依據訓練大綱,瞄準能力標準,在全面施訓的基礎上,重點抓好單兵一專多能訓練、分隊戰術訓練、指揮員和機關指揮謀略訓練,不斷提高遂行任務的實際能力。

三是嚴密組織巡邏執勤。強化敵情觀念和戰場意識,按照打仗標準攜帶武器裝備、編組執勤力量,搞好協同保障,提升管控水平。

四是加快構建管控體系。加快構建信息獲取、通信網絡、指揮控制、管控力量、陣地設施、道路交通、安全防護、綜合保障八大體系,建成覆蓋邊境全線、人防物防技防有機結合,能夠有效應對邊境安全威脅和確保自身安全的防衛管控體系。

五是大力培育戰鬥精神。不斷弘揚喀喇崑崙精神、老高原精神和賀蘭山精神,大力培育邊防官兵以苦為榮、苦中作為,英勇頑強、敢於戰鬥的「精氣神」,鍛造軍人應有的血性、虎氣和銳氣,為強邊固防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六是精心組織涉外活動。組織官兵認真學習邊防政策,瞭解鄰國國情軍情、歷史文化、人文地理等。積極開展會談會晤、聯合執勤、節慶聯誼等涉外活動,深化交往合作,主動增信釋疑,為邊境管控創造良好條件。

      責任編輯:SalviNg
劉漢黑道生涯:花千萬買仇家人頭      [2014-04-02]
谷俊山案或有更多人員落馬      [2014-04-02]
美女欲預支買車 老闆發了5年工資      [2014-04-02]
海南一日之內宣佈9官被雙開      [2014-04-02]
蘭州軍區司令:巡邏執勤按打仗標準攜帶武器裝備      [2014-04-02]
北京軍區司令:部隊領導要守住交友底線      [2014-04-02]
谷案後 反腐重點或是軍內領導      [2014-04-02]
檢方再出2組證據證劉維等7人涉黑      [2014-04-02]
曾建軍等5人被控殺人 涉毒涉槍      [2014-04-02]
劉學軍等3名原公檢法嫌疑人認罪      [20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