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永祥兒子與周濱「白手套」密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罪對郭永祥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其子作為「神秘股東」參與詹敏利、米曉東生意。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中午,中紀委網站公佈消息稱,日前,中央紀委對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郭永祥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子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道德敗壞。決定給予郭永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同在昨日,最高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郭永祥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郭子公司房產屬吳兵系名下

據四川政界人士介紹,郭永祥與妻子廉某共育有二子,大兒子郭連星,1971年出生於山東省東營市,即勝利油田所在地;二兒子出生於1974年。郭永祥曾是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作業27隊的工人。

2001年11月,郭連星成立北京中泰富經貿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於2003年3月註銷。

工商資料顯示,該公司註冊在「北京市東城區建國門內大街18號1203單元」。該房產登記在吳學軍名下。吳學軍是捲入中石油腐敗窩案的四川富商吳兵中旭系的重要「操盤手」,吳兵於去年8月1日在北京西站被有關部門帶走,郭永祥被指與吳兵的「中旭系」關係密切。

與「白手套」米曉東有生意合作

郭連星還以「神秘股東」身份參與在與詹敏利、米曉東(新京報曾報道其作為「白手套」為周濱打理商業事務)的生意之中。

2010年6月,郭連星擔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匯潤陽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朝陽區來廣營鄉奶白路3號設立,註冊資金500萬元,業務範圍包括技術推廣服務,經濟貿易咨詢,化工產品、機械設備、電子產品和礦產品銷售。

工商資料顯示,「匯潤陽光」有兩個股東,一個是郭連星,他出資75萬元,並擔任法人代表、執行董事和經理;另一個股東是北京匯盛陽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出資425萬元。北京匯盛陽光是詹敏利和米曉東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資1620萬元占90%股份。

「匯潤陽光」於2013年6月8日註銷,而郭永祥於2013年6月23日落馬。目前,暫時無法證明公司的註銷與郭永祥落馬有無聯繫。

一家由米曉東擔任法人的北京浩盛益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投資成立了成都海利達能源投資有限公司。在「海利達能源」的工商資料中,「郭連星」也曾以董事身份出現。

米曉東有股份的北京建興光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易聖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北京萬眾基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工商資料顯示,「萬眾基業」的董事名單裡,也有「郭連星」的名字。

「易聖投資」官網上顯示,「萬眾基業」正在開發一個高端5A級寫字樓項目,位於國貿CBD,該大廈將成為長安街上的新地標。

而在2013年6月之後,「萬眾基業」的股權亦發生變更,郭連星的公司董事身份也被其他人代替。

至截稿,記者未能與易聖集團聯繫,核實該項目與郭連星的聯繫。

      責任編輯:吳筱惟
蔣潔敏上位靠郭永祥「牽線搭橋」      [2014-04-10]
郭永祥至少有3名以上情婦      [2014-04-10]
郭永祥牽出官商利益網 大虎在何方      [2014-04-09]
川文聯原主席郭永祥收受巨額賄賂被「雙開」      [2014-04-09]
劉漢:周濱的事不過分都可答應      [2014-04-08]
港媒:劉漢案未提周濱行賄      [2014-04-07]
劉漢案未提周濱 或沿襲薄谷案模式      [2014-04-06]
劉漢當庭否認涉黑指控 自稱正經商人      [2014-04-01]
深挖「黑老大」劉漢背後的保護傘      [2014-03-31]
劉漢受審 周濱的神秘面紗或揭開      [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