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家電網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長林

【文匯網訊】國家電網旗下華北分部主任、黨委書記朱長林被帶走調查,朱長林在四川電力擔任一把手長達七年,與剛剛公開宣佈被立案調查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均有交集。

據海口網報道,國家電網華北分部主任、黨委書記朱長林被帶走調查。朱長林為全國政協委員。他在今年兩會期間曾呼籲推進特高壓建設。

今年3月有媒體曾報道國家審計署將入駐國家電網,並開展對原北京電力公司總經理朱長林的離任審計。當時,朱已離開北京電力,調任華北分部主任。

朱長林在四川電力擔任一把手長達七年,與剛剛公開宣佈被立案調查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均有交集。電力行業資深人士表示,朱長林出事並不意外,但目前不清楚是在哪一任期出的問題。另外,朱剛剛離開的北京電力公司在國家電網內部亦有特殊位置。

根據此前報道,從4月17日開始,國家審計署已派出數百人進駐國家電網公司,針對國企主要領導幹部進行監督審計。據業內知情人士透露,「審計人員要求二級單位一把手24小時開機。工作相當保密,審計人員上路後才通知接機。」

包括華北電網在內的五大區域電網公司隸屬國家電網公司,2003年根據電力體制改革的要求成立,原本要設獨立法人,並實行股份制改革。但2011年國家電網強令撤銷五大區域公司,改設區域分部。其中華北電網公司因情況特殊,一度保留。此舉當時被外界解讀為「削藩」。

朱長林簡歷:

知情人透露,朱長林最早任職於河南電力公司。2002年2月由河南電力公司調任出任四川省電力公司總經理、法人代表。2009年由四川調任北京電力公司總經理。2013年,朱長林調任華北電網,擔任華北分部主任、黨委書記,他同時兼任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

      責任編輯:Joshua
審計署派數百人審計國家電網領導      [2014-05-01]
國家電網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被查      [2014-05-07]
張春賢:依法堅決打擊分裂活動      [2014-05-07]
習近平會見宋楚瑜一行      [2014-05-07]
人大教授:國家要對「失獨家庭」負責      [2014-05-07]
鄭州公安局長帶10萬人全市武裝掃黃      [2014-05-07]
廣東549萬元雙色球大獎無人認領      [2014-05-07]
雲南老闆賭光家產後僱人搶劫富豪      [2014-05-07]
習近平批准軍隊反腐規劃 高壓治腐      [2014-05-07]
上海搗毀制售3千噸假油犯罪集團      [201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