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能神滲入台 島內吁兩岸攜手鎮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4]    我要評論
   

祭奠現場,一疑似搗亂者被控制。圖片來源:騰訊網

【文匯網訊】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製造的山東招遠故意殺人案引起社會公憤。據瞭解,「全能神」近年也滲透到台灣。案件發生後,島內基督教界強烈呼籲台灣民眾認清邪教面目,並希望兩岸建立溝通平台,共同打擊這一邪教組織。

用金錢女色引誘神職人員

台灣中華基督教兩岸交流協會副理事長歐陽家立告訴京華時報記者,「全能神」進入台灣時間不短,近年來積極對台灣的基督教會進行滲透,誘騙拉攏教眾。

據介紹,「全能神」在台灣拉人下水的步驟包括「臥底」、鋪路、跟進三階段。許多教眾一開始到教會「潛伏」,在與人建立聯繫取得信任後拉人參加聚會,向其灌輸異端宗教思想進行「洗腦」,甚至利用金錢、女色引誘一些信仰不堅定的地方教會神職人員,以此威脅他們,裹挾控制整個教會的教眾加入「全能神」邪教組織。

目前,台灣受害最嚴重的地區是桃園縣,中壢等地已有一些小教會「淪陷」。而台灣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旗下的《基督教論壇報》去年一篇題為《辨別異端東方閃電進入南台灣》的報道披露,這股惡勢力也已進入南台灣,深入教會、夜市、百貨公司等地接觸人群。

「目前來看,『全能神』在台灣滲透的範圍還很小,主要針對的是中下階層。雖然影響力還不大,但值得警惕。」台灣政治大學宗教所教授郭承天說。

歐陽家立表示,按照「全能神」在大陸的發展路數來看,不排除其在台灣的組織也會採取暴力脅迫等黑社會手段控制上當的教眾。

殘殺生命不是信神愛人表現

早在去年3月初,島內基督教界的50多個組織就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全能神」思想為宗教異端,違反《聖經》正統教訓,其組織也絕非符合基督教正統的教會。聲明呼籲各界民眾明辨是非,切勿參與「全能神」組織的任何活動,已經沉溺其中的人要趕緊脫離該組織,切莫與其合作。

其後,台灣各大基督教會、神學院及研究機構又共同發起成立了「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希望通過建立常設組織,聯手應對「全能神」邪教的進攻。

招遠兇案發生後,台灣基督教組織對這一邪教組織更是同仇敵愾。「在招遠發生的完全是邪教之舉,我們對此表示譴責。」歐陽家立說,「一方面宣稱信仰上帝,一方面又殘殺生命,做出違背神的旨意的暴力行徑,這怎麼是信神愛人的表現?」

郭承天表示,無論從神學還是倫理角度看,「全能神」與基督教都完全不一樣,其所謂的宗教思想從源頭上就已經偏離,走上了歪路,大陸將其定為邪教是非常正確的。

歐陽家立說,台灣中華基督教兩岸交流協會理監事下周將組團來大陸參訪,希望能與大陸有關機構建立溝通平台,經常交換資訊,共同打擊「全能神」邪教。

■相關

招遠血案頭七祭奠疑似搗亂者被摁倒

綜合中新網報道3日是山東招遠「5·28」血案被害人頭七,上午10點多,被害人多名親屬來到事發麥當勞門前祭奠七天前無辜逝去的親人,一名疑似搗亂者被當場摁倒。

目擊者稱,一名年幼被害人親屬全身縞素,懷中抱著遇難者的遺像,跪在事發麥當勞門前,其他的親屬胸戴白花,圍在他的身旁。祭奠過程持續了約5分鐘。

有網友稱,現場有自稱「全能教」的女子擾亂秩序,被便衣帶走。

5月28日21時許,為宣揚邪教,發展成員,犯罪嫌疑人張立冬等6人,在招遠市羅峰路麥當勞快餐廳內向周圍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索要被害人電話並遭到拒絕後,張立冬等人認為其為「惡魔」「邪靈」,遂實施毆打,致被害人死亡。招遠警方迅速將犯罪嫌疑人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等六人抓獲。經查,六人均為「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

6月2日,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殺人罪,經招遠市人民檢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一名未成年人另行處理。當地警方稱,上述犯罪嫌疑人還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公安機關正在繼續偵查。

招遠市公安局刑偵大隊警官於行政稱,目前正在捋清每個嫌疑人在案件中的責任,分清他們在案件中的主次責任。

據悉,招遠血案有目擊者已主動與當地警方聯繫,提供了記錄案件過程的錄影帶及相關圖片。

      責任編輯:賀頓
中國反邪教協會介紹11種邪教組織      [2014-06-03]
中國除「全能神」外還有哪些邪教      [2014-06-02]
山東招遠血案5嫌犯被批捕      [2014-06-02]
「全能神」組織嚴密反偵查能力強      [2014-06-02]
反全能神教家屬吁政府嚴厲打擊邪教      [2014-06-02]
招遠命案兇手案發前打死自家狗      [2014-06-02]
晉男童被挖眼牽出「全能神」邪教      [2014-06-01]
粵女子組織39人學「全能神」獲刑五年      [2014-06-01]
起底邪教「全能神」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曾製造眾多慘案      [201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