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快播被吊銷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昨天從工信部網站瞭解到,廣東省通信管理局於6月26日向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送達《行政處罰決定書》,吊銷其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不得從事互聯網信息服務經營活動

據新京報報道,工信部網站顯示,經查,快播公司通過互聯網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情節嚴重,違反了《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第十五條第七項的規定。今年5月14日,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向該公司發出《行政處罰意見告知書》,擬吊銷其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是開展互聯網信息服務經營活動的先決條件,快播公司被吊銷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後,意味著不能再繼續從事互聯網信息服務經營活動。

據媒體報道,6月25日,依快播公司申請,在廣州舉行了聽證會。聽證會上,案件調查人員與快播公司就吊銷其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行政處罰進行了陳述、申辯和辯論,並對所有涉案證據進行了質證。

聽證會後,廣東省通管局對聽證情況進行了研究,認為快播公司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違法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影響極其惡劣,情節特別嚴重,必須依法嚴懲,決定依據《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第二十條的規定,對快播公司做出吊銷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行政處罰。

據瞭解,《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快播公司應妥善處理用戶服務和善後問題,以及後續相關事宜。如果快播對這一處罰決定不服,可以在規定時間內申請復議或提起訴訟。

6月26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也正式向快播公司送達了處罰決定,快播公司未經權利人許可,通過其經營的快播播放器軟件向公眾傳播了《北京愛情故事》、《中國好歌曲》、《中國達人秀》等24部影視作品,被處以2.6億元的罰款。快播方面表示對處罰決定不服,將提出行政復議。

快播恐徹底轉向

此前,快播公司的盈利模式包括幾大方面,一是網頁彈窗廣告,二是軟件捆綁推廣,主要合作廠商名單中有百度、騰訊、搜狐等知名互聯網企業,客戶需按下載向快播付費,第三是與遊戲廠商合作運營遊戲,以獲取分成收入。上述業務均圍繞快播旗下Qvod播放器展開。

2014年3月,快播還曾大舉謀求轉型,購買了影視類域名;屏蔽涉盜版內容,以及在未來一年內斥資1億元購買版權,支持原創微劇。

分析人士表示,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是快播生存的基礎,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資格被撤銷後,意味著快播將無法繼續使用Qvod播放器,快播的廣告、軟件捆綁、遊戲等業務也將無法進行。快播要想存活,恐怕要拋棄原來業務,徹底轉向。

快播涉黃被查大事記

●4月13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發佈《關於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的公告》。

●4月23日,深圳市公安局通報,快播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

●5月14日,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向快播發出《行政處罰意見告知書》,其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情節嚴重,擬吊銷其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6月26日,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向快播送達《行政處罰決定書》,吊銷其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同日,快播因涉嫌盜版被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2.6億元。

      責任編輯:問天
快播被吊銷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2014-06-30]
社保基金損失175億被批最敗家      [2014-06-28]
證監會建立舉報獎勵制度      [2014-06-27]
中國首家上市書畫交易企業誕生      [2014-06-27]
《非上市公眾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發佈      [2014-06-27]
阿里巴巴選擇在紐交所上市      [2014-06-27]
焦作萬方鋁業股份有限公司重組停牌      [2014-06-26]
中歐鐵路快線將實行常態化運輸      [2014-06-25]
迅雷赴美上市登陸納斯達克      [2014-06-25]
增值稅徵稅率7月起統一調整為3%      [2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