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內政部涉長瞞議員性侵受各方指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因涉嫌長期隱瞞政壇人物性侵未成年人真相,英國內政部目前飽受各方指責。

據新華網援引《泰晤士報》報道,四起未公開的性侵案的相關細節去年才交給警方調查,而這些案件早在1979年就已被內政部隱瞞。

前保守黨議員特比特勳爵承認上世紀80年代確實存在故意掩蓋議員性侵案件的情況。特比特說:「我相信在那個年代人們都會想到要保護國家和體制,如果當時有一些事做錯了,人們會認為保護制度更重要,而不是追究此事。」

此前,74歲的英國前內政大臣利昂·布裡坦被曝因涉嫌強姦於上個月受到警方詢問。報道稱,布裡坦1967年涉嫌強姦一名19歲女性。目前布裡坦沒有被拘留,案件調查還在繼續。

當地媒體報道稱,發生在1979年至1999年的114起性侵案檔案在內政部被銷毀或丟失。

反對黨工黨議員西蒙·丹楚克說:「內政部的官員無權決定要不要把這類文件交給警方,他們的職責是將任何案件都交給警方。更糟糕的是,他們竟然隱瞞了30多年,並且在被發現之前不承認它們的存在。」

在工黨的壓力下,來自保守黨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已經表示,下議院將就此事舉行公開質詢。

      責任編輯:賀頓
十餘名英國政客捲入孌童案      [2014-07-07]
李克強總理訪問英國「十大亮點」      [2014-06-23]
麥當勞連續20年被評美國最差快餐      [2014-06-21]
英放低身段對中國表示「恭敬」      [2014-06-19]
李克強在英國智庫發表演講(實錄)      [2014-06-18]
李克強分別會見英國女王和首相      [2014-06-17]
英國宣佈放寬對中國遊客簽證限制      [2014-06-17]
英國宣佈簡化中國遊客簽證程序      [2014-06-17]
李克強今啟英國希臘之行      [2014-06-16]
李克強下周訪英國希臘送「驚喜」      [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