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芮成鋼在節目開播前被檢方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11日19時39分,央視《經濟信息聯播》官方微博發佈節目預告,並@芮成鋼、謝穎穎。按照以往慣例,兩人將是當天20時30分直播節目的主持人。然而節目開播後,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另一個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有拿下。

【文匯網訊】12日,財新網發佈報道稱,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11日被檢方帶走。記者隨後聯繫央視有關部門,並未得到明確回應。檢方也尚未發佈權威消息。

節目突然不見芮成鋼

據北京晨報報道,7月11日19時39分,央視《經濟信息聯播》官方微博發佈節目預告,並@芮成鋼、謝穎穎。按照以往慣例,兩人將是當天20時30分直播節目的主持人。然而節目開播後,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另一個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有拿下。

「11日確實應該是芮成鋼和謝穎穎兩人主持,但開播之前突然找不到芮成鋼了,誰都聯繫不上他。」《經濟信息聯播》一位負責人向財新網記者王和巖透露。另一位央視人士證實,芮成鋼是11日晚間直接從央視被有關部門帶走,並未通知當時的節目組。北京晨報記者留意到,昨晚的《經濟信息聯播》未見芮成鋼身影。

報道另稱,按照工作安排,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本來11日要隨團去巴西,參加央視「金磚峰會」的直播報道,但在海關被攔下。昨日,北京晨報記者撥打李勇手機,始終處於呼叫轉移狀態。撥打芮成鋼電話,同樣處於呼叫轉移狀態。

郭振璽落馬後傳被查

李勇和芮成鋼「要出事」的消息,從5月31日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落馬後就一直傳得沸沸揚揚。不過,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對此予以否認。目前,尚不清楚芮成鋼此次被帶走是被調查還是協助調查。

至於李勇,有報道稱,去年底進駐央視的審計署人員,曾在李勇所管轄的欄目辦公室查到上百元萬現金。但後來又有消息稱,這屬於「私設小金庫」,李勇本人並不涉及太大經濟問題。此次被帶走,肯定事出有因。

此前,與郭振璽一同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的還有製片人田立武。

新聞人物

芮成鋼

生於1977年,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畢業於外交學院。2003年起,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

芮成鋼是《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意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與比爾·蓋茨共進過早餐,參加過克林頓的私人聚會。稱得上是央視知名度最高的主持人之一,曾獲得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

在芮成鋼的同事眼裡「他是整個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誌」。「他才華出眾,有家教,處事體面,對財經行業很有見解,行業內一些人私下稱呼他『芮公子』」。

2007年,芮成鋼曾因博客《請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引發輿論聚焦;2012年5月在G20首爾峰會上提問奧巴馬,也引發網友的熱議。

李勇

現年46歲,1991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曾擔任《晚間新聞》、《早間新聞》、《現在播報》欄目製片人。2002年5月調入央視經濟頻道,歷任製片人、資訊節目工作室副主任、頻道總監助理、副總監,負責創辦《經濟信息聯播》、《第一時間》、《全球資訊榜》、《環球財經連線》、《交易時間》、《市場分析室》等欄目。

      責任編輯:高峰
芮成鋼直播前突被帶走 央視回應      [2014-07-13]
傳芮成鋼成立公司 用採訪資源牟利      [2014-07-12]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
芮成鋼7月11日直接從央視被帶走      [2014-07-12]
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等被檢方帶走      [2014-07-12]
芮成鋼缺席央視直播 曾傳涉郭案      [2014-07-12]
康輝接替李瑞英主掌央視播音部      [2014-07-11]
齊竹泉或接替郭振璽主政央視財經      [2014-07-11]
中行否認央視報道其涉嫌洗黑錢      [2014-07-09]
央視曝中國銀行造假洗黑錢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