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宜華董事長被「叫走」或涉萬慶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宜華木業董事長劉紹喜被帶走的傳聞繼續影響著資本市場,宜華地產繼7月15日跌停後於昨日停牌,且在昨日晚間,宜華木業、宜華地產雙雙發佈市場傳聞核查公告。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宜華發佈公告稱,目前正在對相關事項進行核查,待有關情況核實後,將及時刊登相關公告。而7月15日宜華木業有關人士稱:「董事長劉紹喜7月15日下午就在公司上班。」不過,昨日宜華木業多位內部人士稱,公司董事長確實被叫走,但僅僅是協助調查,目前還沒回公司,估計目前可能在廣州。

對此有證券律師表示,如果上市公司有故意隱瞞準確信息,並且對外進行虛假披露的話,監管部門可以對公司及相關負責人實施罰款等方式處理;另一方面,也要看不準確的信息是否對市場產生影響,目前來看因為及早停牌,對市場影響不大。

宜華集團成立於1995年,劉紹喜擔任宜華集團董事長,是宜華集團的實際控制人,集團在2013年全國民營製造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32位。截至2014年3月31日,宜華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分別持有宜華木業23.84%,以及宜華地產48.48%的股份。劉紹喜擔任宜華木業董事長、董事。2004年8月24日,宜華木業正式登陸上證所,為汕頭第一家上市成功的民企。宜華地產借殼S*ST光電並實施股權分置改革,於2007年11月2日上市交易。

在7月15日市場傳聞劉紹喜被帶走後,當晚有機構人士稱:「涉及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手機上存有劉聯繫方式,紀委例行問話,公司應該很快會發澄清公告。」

但昨晚宜華木業的公告顯示,鑒於網絡媒體出現關於宜華木業實際控制人劉紹喜先生的有關傳聞,目前公司正在對相關事項進行核查,待有關情況核實後,公司將及時刊登相關公告。這顯然不是一個澄清公告。

公司同時稱,截至公告日,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重大事項正在推進中,相關中介機構已進場開展盡職調查等各項工作。公司將根據該事項的進展情況,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每五個交易日發佈一次有關事項的進展情況。

廣東當地的一位民營企業家透露,目前劉紹喜的情況不好判斷,具體情況很難打聽到,現在大家都知道的是與萬慶良的事情有牽連。但現在擔心的是,會牽連到其他的企業家。

      責任編輯:馬辰
「宜華系」實控人訪港遭中紀委攔截      [2014-07-16]
萬慶良升遷秘籍:大項目拉高GDP      [2014-07-14]
消息稱曹鑒燎被雙開 或涉萬慶良案      [2014-07-11]
萬慶良曾大力打擊貪腐 主攻窩案      [2014-07-08]
萬慶良落馬因搭檔同學涉房地產腐敗      [2014-07-08]
廣東省內多官員涉萬慶良案被查      [2014-07-07]
萬慶良往事:廣州坊間稱其鄉下佬      [2014-07-05]
穗國土房管局長落馬 或涉萬慶良      [2014-07-04]
媒體稱萬慶良曾高調治腐 主攻窩案      [2014-07-04]
起底萬慶良:出身貧寒行事高調      [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