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上千團體展開反「佔中」簽名行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聯合1100多個團體,19日起展開為期近1個月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占中』」簽名行動,在香港各區設立約400個街站收集簽名,目標是收集超過80萬個簽名。

據新華網報道,簽名行動的宣言為:「我反對暴力、我反對『占中』、我支持香港和平、我支持香港普選」。

「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簽名的巿民要提供身份證號碼首四位數字,確保沒有重複,聯盟授權1100多個聯署團體進行核實,包括各行各業的工會、街坊組織等。

記者在灣仔的一個街站採訪時看到,不時有行人駐足聆聽義工介紹。活動通告上寫有「我們只接受每個人簽名一次」的字樣。此街站負責人說,19日上午已收集到300多個簽名。

據瞭解,除了香港居民外,外籍人士和內地訪客在提供有效證件後也可以參加簽名。在中環的街站,一大早就有巿民支持。巿民要先表明未曾簽名,然後提供身份證核對,並填寫相關資料。

有簽名的市民表示,看到部分立法會議員的行為不恰當,所以要通過簽名表達反暴力。也有在中環開設私人診所的醫生擔心,「佔領中環」會阻礙交通。

一位外籍人士簽名後說:「我覺得這是重要的時刻,要爭取香港的和平與繁榮。」

廣東社團總會響應反對「佔領中環」簽名運動,向屬會派發超過15萬份表格,呼籲屬會成員和他們的親友簽名支持反對「佔領中環」,稍後也會在網上收集簽名。

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表示,「佔領中環」必將癱瘓中環,對香港的經濟及民生帶來嚴重及不可估量的損失,因此堅定反對。他希望本會能收集到16萬人簽名。

      責任編輯:SalviNg
上千團體展開反「佔中」簽名行動      [2014-07-19]
深圳機場碼頭首開往返港市區船班      [2014-07-19]
梁振英:繼續做好橋樑角色      [2014-07-19]
張德江今早在深接見梁振英談政改      [2014-07-19]
家長憂「佔中」害死小朋友      [2014-07-19]
老外簽名反「佔中」 盼港和平繁榮      [2014-07-19]
影壇大佬蔡永昌去世 眾星哀悼      [2014-07-19]
「佔中」犯眾怒 引過千團體反對      [2014-07-19]
2.8億港幣雞缸杯在香港舉行交接      [2014-07-18]
反「佔中」簽名站19日正式啟動      [2014-07-18]